米其林餐盤推薦 「Chou Chou」五週年推出3.0全新菜單!攜手新主廚碰撞料理新火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於2016年12月開業,2018~2021年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在邁向五週年之際,Chou Chou跳脫框架全面調整餐飲型態,攜手加拿大知名新日式料理餐廳Nupo前任主廚Jason(陳思凱),推出全新風貌Chou Chou 3.0菜單,為五週年開啟全新里程碑!

新任主廚Jason擅長法式料理結合日本料理的纖細及東南亞香料元素,對於亞洲味道的詮釋能精準掌握但又不落俗套,透過食材處理及料理技法完美呈現特有的Umami(甘鮮旨味),和喜愛玩味南洋香料、融合香港背景與異國風味的Chef Kin默契十足,Chef Kin表示:「Chef Jason加入後彷彿多了邏輯清晰的腦袋,我們激盪出許多火花,特別是他對海鮮和南洋香料的拿捏令人覺得驚喜。」

冬季菜單豐富海鮮入菜東亞元素刻畫深刻風味

Chou Chou3.0第一版菜單推出正值冬季,將挑選此時最為肥美的豐富海鮮如剝皮魚、帝王蟹、南非鮑魚、野生土魠等入菜,運用日式鮮魚熟成、炭烤等方式,及高湯、醬汁的調和配搭,讓食材原有的豐潤甘美表現得更為淋漓盡致,細膩融入兩位主廚皆喜愛的東南亞香料元素,將風味刻畫得更為立體鮮明。

剝皮魚、文蛤油醋、白柚

冬季的剝皮魚尤其肥美,饕客讚譽其肉質滋味高雅似河豚,於恆濕恆溫環境乾式熟成三日,使其鮮味更為凝聚,肉質更加鮮彈;加入味噌帶出蛤蜊鮮甜的文蛤高湯,加入柑橘調成清新酸鮮油醋汁,伴隨紫蘇油幽香與白柚清爽,賦予彈潤鮮魚爽朗明亮滋味。

帝王蟹茶碗蒸、冬蔭功、皮蛋

寒冷冬季,柔嫩滿料的帝王蟹茶碗蒸接續在生魚之後,溫潤味蕾。自製冬蔭功融合牡丹蝦頭熬煮極鮮濃湯,再打成細密亮橙冬蔭功泡沫,晶瑩剔透的皮蛋蛋白細丁環繞周圍,入口冬蔭鮮惹香氣包覆柔嫩甘鮮的帝王蟹茶碗蒸、皮蛋蛋白增添果凍口感與鮮香旨味,不同層次的鮮味默契十足的各自扮演最佳角色。

冬季蔬菜餃、草本上湯、山茼蒿

法式料理不可或缺的鴨肝,以小巧可愛的港式菠蘿油驚喜呈現!鴨肝煎至外層焦脆、內裡半熟滑順,夾入澎潤酥香的迷你菠蘿包,中間抹上宜蘭金棗、波爾多甜白酒、茵陳蒿慢煮而成之金棗醬。鴨肝如奶油般化口香濃,酸香金棗醬平衡菠蘿包與鴨肝的濃重,讓整體風味更為提升。

鴨肝泡芙、金棗醬、茵陳蒿

法式料理不可或缺的鴨肝,以小巧可愛的港式菠蘿油驚喜呈現!鴨肝煎至外層焦脆、內裡半熟滑順,夾入澎潤酥香的迷你菠蘿包,中間抹上宜蘭金棗、波爾多甜白酒、茵陳蒿慢煮而成之金棗醬。鴨肝如奶油般化口香濃,酸香金棗醬平衡菠蘿包與鴨肝的濃重,讓整體風味更為提升。

鮑魚、綠橄欖肝醬、松露麵疙撘

肥碩南非鮑魚以備長炭炙烤,賦予迷人煙燻氣息,鮮甜軟彈;搭配自製迷你黑松露麵疙瘩,淋上綠橄欖、鯷魚、奧勒岡與鮑魚肝熬煮的鹹鮮青醬,完美串連彈牙鮑魚與柔軟馨香麵疙瘩雙重口感。

野生土魠、柑橘荷蘭醬、蘆筍

冬季野生土魠洄游至澎湖海域,油脂含量豐富肉質飽滿細嫩,最適合以炙烤方式呈現其脂香肉嫩。經五日乾式熟成,讓風味更為濃縮、肉質更加緊緻,以備長炭炙烤至五分熟,晶亮白嫩肉質裡透出粉紅,散發淡淡煙燻香氣,佐酸香柑橘荷蘭醬、清脆綠蘆筍。將視漁獲供應與野生午魚替換烹調,野生午魚亦為冬季洄游至台灣海域,此時肥腴更勝夏季。

牛小排、牛肝菌飯、漬蛋黃

猶如享用日式料理般,尾聲獻上炊飯做為主餐的完美飽足結尾。冬季牛肝菌香氣最為濃厚,加入越光米、雞湯烹煮牛肝菌飯,晶瑩剔透米飯飽吸牛肝菌香氣,鋪上生燙美國Prime牛小排,襯以柑橘醋醃漬蛋黃,撒淋花椒油帶出牛肉鮮甜,柔嫩牛肉、濃稠鹹酸蛋黃與暖香牛肝菌飯,於味蕾奏鳴層次豐富的動人樂章。

釋迦雪酪、聖女番茄、酸梅

前甜點以冬季盛產的台東大目釋迦製成雪酪,甘甜綿密與獨特香氣引人入勝,搭配酸梅醃漬之聖女番茄及梅子番茄果凍,懷舊的酸甜蜜餞滋味,與釋迦香氣是絕妙配搭,完美展現台灣鮮果的魅力。

栗子、菊芋、咖啡

主甜點以冬季盛產的栗子、菊芋搭襯,香甜細密蛋糕吃得到甜綿濃郁栗子,菊芋香緹帶有些許堅果香氣,正呼應栗子特有的清甜與木質香氣,濃郁甜蜜氣息為冬季帶來幸福感。

地餐搭地酒味蕾環遊世界

與疫情共存的時期,期盼出國旅遊幾乎是每個人的心願!擁有英國葡萄酒品飲系統WSET L3及國際唎酒師證照的侍酒師Asa,以「環遊世界」為主題羅列各個經典產區的葡萄酒,餐酒搭配亦以此為發想,引領消費者用味蕾環遊世界。與冬季菜單中大量東亞元素相對應,酒單中特別將亞洲葡萄酒及日本酒獨立成頁,同時也挑選半瓶裝品項的香檳、葡萄酒及清酒,提供想適度品飲又不願貪杯消費者更貼心選擇。

Chou Chou週一至週五午間不營業(每週二公休),晚間僅供應一款菜單,九道料理定價3880元,週末午間套餐六道料理,定價2880元。(另附開胃小點、餐後佐茶小點,需另加收原價一成服務費)菜單部分菜色將視食材供應調整,每季更換一次菜單。

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

電話:02-2773-181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1樓(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晚餐 週一至週日18:00~22:00(每週二公休);午餐 週六日12:00~14:30

座位數:用餐區38席、包廂12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