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艾雷島威士忌遇上頂級跑車品牌,波摩BOWMORE攜手Aston Martin打造全新大師鉅作系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結合傳統、經典、工藝與創新而誕生波摩大師鉅作系列(Bowmore® Masters’ Selection),成為今年度在酒界及車界最受矚目的品牌聯名。Aston Martin創意總監與波摩首席調酒師對黃金比例的獨到見解,創造出兼具細緻深度與平衡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波摩大師鉅作21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也是酒廠第一款採用黃金比例概念創作而出的嶄新品項,經典優雅的跨界酒款,值得消費者收藏細細品味。

系列於全球旅遊零售管道獨家發售,今年11月台灣免稅通路昇恆昌限量首發上市。此次 Bowmore 與 Aston Martin 的設計團隊攜手合作,打造出引人注目的瓶身和包裝設計,為現有系列注入時尚且矚目的全新外觀。作為年度推出系列的一部分,Aston Martin 的設計專家在設計上展現了現有 Bowmore 10、15 和 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特性,同時也向 Aston Martin 歷史上的標誌性車款致敬。

由兩位大師,波摩酒廠首席調酒師Ron Welsh與Aston Martin副總經理兼創意總監Marek Reichman攜手打造波摩大師鉅作系列。系列酒款以震撼又激勵人心的方式,為兩個性質相異的世界搭起橋樑,並彰顯其核心價值在於信任、尊重及互相探索學習的熱情。兩位大師於系列酒款注入各自的創意與個性,在每一個限量酒款留下永恆且獨一無二的印記。

Bowmore 10 年與改變了遊戲規則的 Aston Martin 廠隊 LM10 車款結合,該車款於 1932 年首次參加 Le Mans 比賽。從威士忌大膽地將香料與標誌性的煙燻味融合可看得到,本次的合作清晰展現了兩款作品大膽自信的風格,也體現了非凡的技術實力。受到標誌性 Aston Martin Atom 所啟發,精美細緻的 Bowmore 15 年捕捉到決定性的時刻,並向工匠的創造力和熱情致敬。這款威士忌採用精緻的初次波本桶和豬頭桶釀製而成,展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時尚特性。Aston Martin DB Mk III 和 Bowmore 18 年融合了其一直以來的優秀表現和對細節的關注。高質素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在精緻的 Oloroso 和 Pedro Ximénez 木桶中熟成,罕見而尊貴。

波摩大師鉅作系列的創作啟發自Aston Martin車型設計的核心概念-黃金比例 (Golden Ratio),以 61.8% 的波摩 21 年酒液為基礎,再依照各自精確的比例勾兌其它更高年份及來自不同橡木桶-甚至包含陳年超過 35 年難得的波摩原酒,將使用首次充填 (first-filled) PX與Oloroso雪莉桶熟成的21年酒液風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波摩Aston Martin大師鉅作21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入口時感受到濃郁、甜美圓潤的香氣,表面上釀酒師像是製作了截然不同的風味特性,事實上卻是捕捉到完美和諧的風味與均衡比例。而後木桶香氣、咖啡香與淡淡的胡椒香氣隨之湧上—完美呈現了此款威士忌的細緻深度及完美比例的平衡口感。

而對波摩來說,比例則決定了威士忌的口感特色與風味組合,從橡木桶選擇、陳年時間到最終各橡木桶原酒調和。這次以新視角出發的跨界合作象徵慶祝雙方對美感達成共識,2022年將會有更多創意火花,令人期待。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