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經典致敬——這五字威力超凡入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企劃撰文/Seven Lo
圖片/Aston Martin、Bentley、Ferrari、Ford、Jaguar、Lamborghini、Porsche、Radford

經典不敗這四個字藏著跨越時代的精髓,舉凡鐘錶、包包、球鞋、珠寶、服飾、傢俱……所有生活事物都可以輕易找到經典元素之存在。汽車領域亦然,向經典致敬不只存在於精神層面、行銷手法,擁有文化資產的汽車品牌更拿出實際行動,不計成本打造當代經典;傳奇車款彷彿像搭乘時光機翩然眼前,誰能不感動落淚!

這神車真是棒!Aston Martin DB5 Goldfinger Continuation

007電影中,James Bond出生入死時之際總是美女相伴,還有來自英國軍情六處 MI6 Q Branch後勤支援;精良先進武器之中,源自1964年007電影Goldfinger(金手指)的Aston Martin DB5不僅是車迷影迷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是全球富豪競相收藏的夢幻逸品,更是價值連城的傳奇神車。
這次Aston Martin與007系列電影製片公司EON Productions合作,重新打造25部DB5 Goldfinger Continuation。每部車都經過4500工作時數而成,基本售價是驚人的275 萬元英鎊。
此車運用現代科技材質並遵循古法,動力搭載290匹馬力的4.0升直六引擎,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與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再加上客製化部門Q的精心巧思,此車擁有防彈玻璃、防竊聽電話、隱藏式機關槍、保險桿頂車、還有可旋轉牌照框,讓人不必出生入死也能享用007夢幻配備。

戰前復刻難度超高 Bentley Blower Continuation

Bentley是歷史超過百年、身懷無畏精神的英國頂尖汽車品牌。諸多經典賓利之中,簡稱Blower的4½ Litre Blower深具代表性。
這次,Bentley策劃一項史無前例的Blower Continuation Series復刻計畫,幾乎從零開始全新製作12部Blower。老車再造不稀罕,重新打造二戰之前的骨董車就難如登天,戰爭摧毀一切,Bentley客製化部門Mulliner化身為考古學家,想方設法完成車壇首次戰前車系復刻。
這12部Blower Continuation外觀內裝均採用符合1930年代風格與材質,儀錶零件甚至是從撞球室東拼西湊而成的。英國人的毅力真讓人難以想像。

祖孫同樂  Ferrari Testa Rossa J

你永遠不能忽視義大利人的創意,你永遠不能預測Ferrari要做什麼。這次Ferrari推出的Testa Rossa J就是個極集合童趣、文化、經典的創舉。
Ferrari與專門生產Junior car的The Little Car Company合作,推出Testa Rossa J忠實再現1957年250 Testa Rossa的迷人身影。首先由位於Maranello的Ferrari造型中心負責監督比例與塗裝,底盤與零件部也按照Ferrari Classiche經典車部門手上的原始設計圖紙進行設計。
Testa Rossa J是250 Testa Rossa的75%比例複製電動車,限量生產299輛。只要年齡超過14歲就能購買,堪稱祖孫共享Ferrari。

身為賽道狂人 Ford GT Heritage Edition

看過電影《賽道狂人》,就知道Ford其實是狠角色。延續電影熱潮,Ford在2021第二季推出GT Heritage Edition特式版,白色車身搭配黑色引擎蓋與紅色色塊,還貼上98車號是否眼熟?是的,這就是向Ken Miles當年參戰Daytona 24小時耐力賽賽車致敬的成果。
Ford GT Heritage Edition搭載3.5升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660匹!值得一提的是,Ford GT將在2022年產產,極可能,下次向賽道狂人致敬的作品是很難經典的電動車。

空力大師代表作 Jaguar C-Type Continuation

Jaguar是賽車高手,C-TYPE則為1951~1953年Le Mans賽車,光看這身流暢車身設計,就不難理解設計者Malcolm Sayer為何被譽為空力大師。
完整復刻50年代汽車談何容易。Jaguar Classic不僅大量蒐尋檔案,還祭出CAD電腦製圖技術掃描實車細節。啟動打造經典的C-TYPE Continuation完全依據1953年Le Mans冠軍賽車規格,就連3.4升直六引擎、40DCO3化油器、煞車系統⋯也不錯過。這次計畫只製作53部C-Type,其中只有43部對外銷售。

最暢銷海報實現眼前 Lamborghini Countach LPI 800-4

當年,Ferruccio Lamborghini與Enzo Ferrari不歡而散,所以我們見到義大利蠻牛超跑Lamborghini。諸多經典蠻牛之中,無比前衛高張力線條、與眾不同上掀鷗翼車門,Countach是石破天驚的恆星。
1974年Countach LP 400投產,1990年停產,世上只有1983輛Countach,根本是義大利文化資產。
邁入近代,Lamborghini決心啟動現代Countach計畫。為了完美整合現代與經典,Countach LPI 800-4開發團隊融入Countach近20年產品週期中5款車型的設計元素,以首款LP 500概念車與市售版LP 400為主軸,賦予Countach LPI 800-4滿滿的Countach元素。
動力系統採用Sián的6.5升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7速ISR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還有一具48V電動馬達,釋出802.5hp最大綜效馬力。當年貼在書桌前的海報真實呈現,經典魅力無窮。

在邁向經典的路上 Porsche Boxster 25

問世至今,Boxster正式屆滿25年,Porsche也趁勢推出Boxster 25周年限定車款。Boxster量產於於1996年,為當時即將破產的Porsche帶來曙光,讓Porsche轉虧為盈,意義格外重大。
向1993年Boxster概念車致敬,這是Boxster 25的設計概念。外觀內裝搭載多項專屬設計,Neodyme釹銀色輪圈是主要辨識焦點,金屬銀車色更是完整比照1993年Boxster概念車款。
動力以400匹的GTS 4.0車型為基礎,變速箱提供6速手排及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4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293 km/h。Boxster 25全球限量1,250台,引進台灣數量不超過10輛,早已訂完。

除了經典 別的不會 Radford Type 62-2 JPS

千萬不要小看英國汽車,許多你從未聽聞的品牌其實身懷過人絕技。這次要說的Redford,是成立於1948年的英國訂製改裝名廠,經過前F1冠軍車手Jenson Button、汽車設計師Mark Stubbs、汽車節目製作/主持人Ant Anstead以及律師Roger Behle奔走,傳奇車廠重新掛牌上路。 重出江湖的Radford首發作Type 62-2以1969年Lotus Type 62賽車為設計泉源,基礎為Lotus鋁製底盤,使用Toyota供應的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搭載6速手排或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Type 62-2將於2021年底開始生產,限量62部,適合真正懂車的練家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