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盡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圖片來源/環球音樂

你有多少次覺得身為一個都市人那種疲倦敢如此沈重,試著掙脫水泥叢林及周遭的人事物,即便覺得費盡一切說服自己只要再多給自己一些時間,一切都會變好,但沒有因此得償所願,只能不斷的勉強自己往下深潛,試圖找到另一個出口,彷彿深海底下的另一端才有真正的答案,哪怕不確定是否有真正的出口。

艾怡良的新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講述愛情卻也講述著關於一個永恆的故事,是近期內曲風最多變但卻是最完整順暢的一張專輯,以鮮明復古節奏以及氣勢歌聲做開場,再慢慢地走進內心,前半專輯使用了艾怡良大量的滑音,用成熟女性的角度看待身為一個都市人的角色,是旁觀者也是當事人,有時貪心有時眷戀,當敘述的故事越來越美,人生的故事越來越精彩,卻越讓人想逃離繁華的一切,希望能夠有最天真不需要去追求慾望,換成愛情也是如此。

後半張專輯,開始進入了艾怡良百分之120的誠實面,先從與呂士軒合作的〈一個禮拜至少有一天是醒的〉、〈先過完今天再說吧〉、及與李玖哲合作的〈痛感〉完美詮釋了身為一位都市人的懦弱及勇敢,愛情中的懦弱卻勇敢面對自己。與9m88、BCW合作的〈偏愛〉是這張專輯當中最甜的一首歌,是那種聽了就會微笑的一首歌,一種屬於唱給親密的Ta私人且甜蜜的,一步一步踏上隱私的空間,宛如身處在與海洋另一面「宇宙裡」,不知深處卻知其實是有盡頭的。

身為一個創作者,如何把內心面掏出來給人看?要被人看到多少?這一直都是最艱難的,太少會被說太假,太多卻會深怕自己的一切被看透,艾怡良卻說她一向如此,反而認為將這樣12分的誠實是面對自己以及創作最佳的來源。從最具有力量的女伶,和絢麗如在夜生活或醉生活的一切,直到面對自己攤開自己的一切,艾怡良再一次證明曲風不會是專輯的框架,反而是一種全方位表達自己各種面向的工具,讓你如同她從地表潛入深海,再由深海帶領你到有盡頭的宇宙,如同都市人一直尋找愛情、尋找的自由,以為得無止境地找尋那恆久的答案,但她說「永恆是有盡頭的」,如同她專輯想要傳達的意念。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 master第68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