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男孩轉男人!章廣辰:「現階段,是有史以來狀態最好的時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章廣辰有著招牌鳳眼外加185公分高挑身材,不笑看來高冷,笑起來又充滿陽光氣息,從平面模特兒出道的他,5年來憑藉《我的男孩》、《想見你》、《若是一個人》、《粉紅色時光》等戲劇受關注,戲外也常在IG展現幽默文筆,射手座率真性格圈粉無數。

他在即將於11月上映的《華燈初上》裡和楊祐寧一起查案,遊走在灰色地帶邊緣,創作角色過程中,也開啟了演員自覺,他自認現階段是有史以來「最舒服的狀態」,不論演技上或對世界感知都更加成熟,而立之年,男孩轉男人,章廣辰要讓大家看到他由裡而外的蛻變。

高領針織衫、polo shirt、全套西裝,all by Prada

Q:你高中是籃球校隊,卻沒當運動員,選擇就讀世新廣電主修電影,是因為以前就對影像有興趣嗎?

小時候讀升學高中,沒想過可以追求夢想,蠻後悔的,當時給自己設很多限制,覺得身高不如人,畢竟球技可以練,身高練不來,曾想過如果長到198公分就休學去打籃球,哈哈哈。我原本是打算不念大學,後來想說喜歡看電影,也會買相關書籍,就學電影好了,當時只填了一個志願。我平時喜歡港片和經典電影,印象最深的是《大國民》,第一次看覺得好累,大學老師又放了一次,經過講解,才明白它為什麼在影史如此有名。

Q:當模特兒時期,有印象深刻的拍攝經驗嗎?

可能因為初生之犢吧,什麼都不懂,連走秀都沒在怕,但現在回想起來,當年簡直亂七八糟,不過也是這股勇氣和無知,才能在前期生存下來。印象比較深刻的經驗是以前拍網拍,廠商看照片會覺得我很小隻,結果到現場衣服、褲子都穿不下,只能硬塞再修圖,褲子拉鍊基本上都是打開在拍照。

Q:在《華燈初上》飾演警佐,事先做了什麼功課?

我劇中負責協助刑事組組長(楊祐寧)處理雜務,要和證人、線人搏感情,喬一些檯面下的事。劇情發生在1988年,我先在YouTube看1980年代街景感受氛圍,透過相關警察新聞、小說或電影像是《條子阿不拉》補知識。拍之前特別曬黑、減重,至少瘦了5到8公斤,現在還長不回來!

Q:拍戲至今5年,何時打開你想當演員的開關?

拍了《華燈》之後吧!其實一度不太想演戲了,但我媽看得很開心,是小小動力,那時29歲,覺得好像沒什麼熱情,直到今年拍完《華燈》開始有了演員自覺。和很多厲害演員合作,你必須要有實力,才能讓拍攝順利,當我發現自己可以做到這件事,覺得比較有自信,對戲和角色也更能理解了。和祐哥合作印象很深刻,他氣場很強,有他在表演能量會被拉高,我演完會問他ok嗎?被稱讚就會很開心。

Q:你曾說接戲沒尺度,唯一比較擔心哭戲,為什麼?

哭戲我覺得很難,因為有時候劇本沒有完整描述,只寫了「這時候他落下淚來」,但我覺得角色情緒還不到那個狀態,就有種被限制表演自由的感覺。以前遇到的一些劇本偏工整,對演員有好有壞,好處是不用負擔創作責任,不過對我來說,創作一個角色的過程才是表演最有趣的地方。

Q:私下的你是愛哭的人嗎?

蠻愛哭的耶,尤其看電影,像是描述和父母關係的家庭故事,或角色必須接受命運的瞬間,就會想哭,例如《南海十三郎》、《再見列寧》;平時想到難過的事也會落淚。那天媽媽來找我,窗外的光剛好照在她臉上,感受到她年紀漸漸大了,她回去之後,就一個人哭了。

Q:IG上常見你展現優秀的文筆和幽默感,創意從何而來?

以前聽過一句話:「你要讓大家聽你講話,要加入幽默感。」所以不管說話或寫作,都希望有趣一點。我平時喜歡好笑的東西,也希望成為一個「好笑的人」。通常寫一個產品的推薦文,我需要一段時間專注,比如要推薦一瓶水,我會先植入這個想法,然後出門一趟收集資料,回家再把素材抽出來整合,以企劃角度思考寫文章。

高領針織衫、polo shirt、全套西裝,all by Prada

Q:平時也有在創作劇本嗎?

有啊,但現在狀態是我有個抽屜,裡面塞滿片段與靈感,卻沒注意力或集中力把它們整合起來,所以很困擾,還在努力中!有時寫一寫覺得不會賣或大家不想看,就會停下來,有人告訴我,就創作自己最想寫的故事就好,但我最近看《AV帝王》第2季,裡面說「人生就是一場取悅別人的遊戲」,我好像是以這個方針生活著,畢竟做出來的東西就是要給別人看。一般藝術家是滿足自己,我不是藝術家,我就是一個平庸的俗人。

Q:即將迎來31歲,回顧自己的而立之年有什麼改變嗎?

都說三十而立,好像有立起來一點!對整個世界、人與人的關係,看法更全面,加上我晚熟,鬍子這兩年比較茂密,感覺身體也在進化,現階段身體健康、心智清楚、性格穩定,是有史以來狀態最好的時候!在穿著上也改變很多,以前喜歡深色系,今年買了很多黃色、橘色的衣服,我相信顏色有能量,放在身上可以給別人溫暖,因為我長得比較冷酷,擔心大家會怕我,也希望能讓大家感到親近一些。

Q:追求女生是直接型還間接型?現在愛情狀態是?

我很直接,如果遇到喜歡的女生,會主動要聯絡方式。以前比較小心謹慎,怕被拒絕,現在可以預設被拒絕後的反應,對任何結果都能成熟面對。現在感情……很複雜啦,處於有機的狀態(笑),其實不只愛情,現階段生活、工作都是『有機的』,充滿變化,願意接受任何改變!

採訪撰文/楊景婷

攝影/AJerry

化妝髮型/ChunHua Huang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 master第68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