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怡良新曲〈我多想變成她〉MV與新銳導演殷振豪合作!「我以為我輸給了根本不存在的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唱作天后」艾怡良2021全新創作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上周五數位與實體全面發行,緊接著另一主打〈我多想變成她〉MV昨晚9點上線,再創艾怡良抒情作品新樣貌,動人程度不減,但格局更加寬廣。

〈我多想變成她〉MV由艾怡良與新銳受矚目導演殷振豪合作,之前由艾怡良和梁靜茹合唱的〈飄洋過海來看你〉版本便是由殷振豪執導,這次則首次在正式專輯中合作。導演殷振豪聽過歌後,便創作了「我以為我輸給了根本不存在的她」這個腳本,與企劃團隊討論後,決定邀請近年屢創代表作的柯奐如出演。

柯奐如在MV中與福地祐介飾演結婚多年的夫妻,共同進行了一趟旅行,卻屢屢想像那個年輕有熱情的樣子,是不是更能讓這份愛完整而美好,「我想做到,但我做不到,連不快樂的自己都拯救不了。」怡良雖然在MV中像是說書人般的唱著歌,但極度真誠的情感釋放,讓在場的人為之動容,深深被打動的福地祐介表示,「終於找到描述這個劇本的形容,好像是一個傷口,一個人很寫實的告白,看著怡良的歌聲表演、奐如的表情,除了感覺到很痛,也感受著彼此的傷口。」柯奐如則覺得這個腳本對她而言,身為一個女性最終是要面對不堪、不安全感的自己,「我理解不管外面世界怎麼樣,會為難自己的還是自己,只要想法觀念上可以改變,其實是可以放過自己的。」

三人在拍攝的空檔,交換彼此對歌曲和MV演出的心得,柯奐如深感作詞的怡良才是最勇敢的人,因為必須這麼勇敢才有辦法說出「我多想變成她」這句話,去承認自己的軟弱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艾怡良則表示,多年來一直在督促自己做的功課,就是「誠實」這件事,她面對所有的自卑而創作了這首歌一個源自於很深的愛過才成立的故事。提及歌詞,怡良自封是個「埋葬高手」,她笑言:「有些事我用布蓋起來,就假裝沒事了;某天不知道哪來的膽,這首歌就去掀掀看吧!想起了所有曾經玩樂過的地方、曾經道別的地方、曾經不歡而散的地方,那些深藏在腦海裡構成沒有辦法忘記的畫面,都因創作這首歌而再度掀開來了,怡良表示,「這首歌從剛開始寫到錄音,到今天拍攝現場,我的心跳一直都怪怪的,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艾怡良這次除了新專輯,更帶來專輯同名畫展,以及將舉辦首次大型個唱的好消息!艾怡良「從夜晚出生的我們」演唱會明年1月22日在北流的表演廳開唱,更多詳情請至艾怡良官方網站https://eveai.ne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