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設計師陳科維 勇奪國際三大時尚影展大獎 獨立製作短片「Kill-Burn」 以故事、服裝設計、音樂傳遞社群媒體現況反思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國際時尚指標媒體《NSS MAGAZINE》在今年四月份評選出2021最值得關注的三個時尚影展,分別為加拿大時尚影展 Canadian Fashion Film Festival、倫敦時尚影展London Fashion Film Festival 及克羅埃西亞時尚影展 Croatia Fashion Film Festival。來自台灣的服裝設計師陳科維 (Alexander King Chen) 近幾年開始獨立製作藝術短片,結合高級訂製服、音樂及故事,與美國知名導演 Adam Hayes 及 Nick Hayes 合作拍攝。其中音樂、服飾及劇本皆為陳科維的創作,最新的作品「Kill-Burn」於上述三大國際影展皆獲得佳績,讓全球都看見這位來自台灣的時尚界之光。

短片 「Kill-Burn」於10月底加拿大時尚影展獲得最佳時尚影片獎 (Best Fashion Film),這也是此影展的年度最大獎項!同期參展的作品包括Alexander Wang、Loewe、TODS…等國際品牌,陳科維表示:「這個獎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也是對台灣時尚圈最高肯定!除了導演之外,所有的團隊都是台灣人,拍攝地點也在台灣,又是我自己獨立製作的,有機會與這麼多大品牌一同參展是我的榮幸,能夠獲獎更是感到非常驕傲」。

除了最佳時尚影片大獎,「Kill-Burn」 同時獲得了加拿大時尚影展的最佳社交寓意獎 (Best Social Message)、克羅埃西亞時尚影展的最佳時尚影片獎 (Best Fashion Film)、倫敦時尚影展的最佳佈景設計獎 (Best Set Design)。陳科維說明這部短片的靈感來自於現今網路社群媒體的現象反思。現今許多社群用戶,特別是青少年,常深陷於網路上的美麗假象,進而厭惡自己。影片請來三位受大眾追捧的社群知名紅人演出,分別是藝人法比歐、藝人Akemi香月明美、Yana Stephanovich,在倍受追捧、光鮮亮麗的虛擬社群中發光,但離開人群後,各自有著自身的缺陷並無法認同原本的自己,最終因身邊的愛而得到救贖。影片的最後放上了陳科維想告訴大家的話「當我們持續地、過度地被社群媒體所包圍時,請別忘了愛、生活及創意」。這樣的寓意呈現方式也打動了評委,也藉由國際影展,傳遞給更多人現代社群媒體的反思哲學。台灣的獨立製作團隊能在世界知名的影展屢獲佳績,除了給予陳科維台灣時尚界許多肯定,也期望在我們欣賞影片的時候,別忘了虛擬世界之外的真實生活,或許沒那麼美麗但卻是最珍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