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獻寶格麗的機械交響曲!吳慷仁、楊謹華演繹頂級複雜工藝腕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持續致力於瑞士製錶的文藝復興,寶格麗屢屢發揮「機械美學大師 (Master of the Estetica della Meccanica)」的嫻熟技藝,讓傳統精湛工藝與創新超薄造型相輔相成,徹底翻轉現代腕錶準則。在腕錶設計上,始終兼具創新設計與精準專業,複雜程度無人能及,展現寶格麗對於複雜功能的胸有成竹。

為能夠提供寶格麗問錶工藝的全方位體驗,本次活動特地假位於台北101的全沉浸數位展演場域AMBI SPACE ONE,打造彷彿親臨瑞士侏羅山谷Watch Valley中寶格麗的Le Sentier工坊深入機芯的感官饗宴,體驗高流明4K+2K投影,五面沉浸投影強化五感體驗展演,借助AMBI SPACE ONE的空間找到科技藝術與人之間的震撼與感動。

活動更特別邀請到金鐘影帝吳慷仁以及戲劇天后楊謹華出席,攜手演繹寶格麗頂級複雜工藝腕錶,齊心展演腕間璀璨工藝之巔。吳慷仁一身帥氣黑色西裝配戴全黑類鑽碳處理鈦金屬Octo Roma Carillon Tourbillon鐘樂報時陀飛輪腕錶,展現影帝的不凡氣勢。鏤空的鈦金屬網格,符合寶格麗在腕錶設計上所秉持的「機能隨形」的設計理念圭梟,為經典問錶添加現代摩登的氣息,更有助於報時音的共鳴與傳播。由三個音鎚敲擊出來純粹而清脆的報時聲,需要工匠投入無比的專注與奉獻方能達成純淨清亮的效果,呼應著影帝吳慷仁致力不懈在演戲領域上的追求與赤子之心。

楊謹華優雅演繹首度來台的Divas’ Dream Divina Mosaica Minute Repeater 超薄三問報時腕錶,璀璨奪目的Divina Mosaica三問腕錶錶盤以鑽石鑲嵌馬賽克的扇形圖騰,方寸之間濃縮羅馬工藝傑作。巧奪天工的錶盤鑲嵌工藝,凝聚出高貴大器的極致美感,在長棍形切割與雪花鑲嵌交錯排列的耀眼鑽石所閃耀出充滿層次的光輝之下,烘托出戲劇天后楊謹華的百變魅力與綽約風采。

撼動心弦的機械交響曲

問錶,一直是製錶界中極致的高複雜功能,其中大自鳴功能甚至可比喻為製錶界中的聖母峰般登峰造極的工藝;細數在瑞士能具備製作大自鳴的製錶大師更是寥寥無幾,而在寶格麗瑞士Le Sentier製錶工坊內,即網羅了其中翹楚,並且至今已發表過超過90款大自鳴腕錶。同時也持續推出具備二鎚、三鎚或四鎚的全類型鐘樂報時腕錶,代表作包含了Octo Finissimo Minute Repeater超薄三問腕錶以及Octo Roma Carillon Tourbillon鐘樂報時陀飛輪腕錶。憑藉超凡的機械製錶實力,寶格麗以義大利美學為出發,嘗試超越經典的機械美學設計。

本次來台一共展出的13只精彩問錶作品,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即是搭載BVL980大自鳴四鎚機芯、限量編號1號的Octo Roma大自鳴月相萬年曆白K金鑲鑽藍色面盤腕錶,在鑲嵌了耀眼鑽石的錶殼環繞之下,帶有清透藍色的藍寶石水晶面盤透露出方寸之間優雅的機械機芯,高超工藝一目了然,其機芯零件數高達1,200枚。另外還有搭載BVL 428 鐘樂報時機芯的Octo Roma Carillon Tourbillon類鑽碳處理全黑鈦金屬鐘樂報時陀飛輪腕錶,就材質而言,輕薄的鈦金屬輔佐了聲音的傳導,而鏤空橋板以及各零件擺放位置等均經過仔細安排,使 BVL428 機芯具備原創、當代且對比鮮明的特色。音鎚、音簧、陀飛輪框架和鏤空表面以交替拋光精鋼製成,夾板和橋板則塗覆DLC鍍膜。外觀設計上,全黑的設計展現出極致當代問錶的美學典範。

Octo Roma Carillon Tourbillon 鐘樂報時陀飛輪腕錶除了全黑類鑽碳鈦金屬款,為符合羅馬珠寶商的特色,也新推出了鉑金錶殼鑲鑽的款式,錶殼與錶耳鑲嵌圓形明亮切割鑽石,而錶盤上的鏤空橋板則是採用鈦金屬以確保聲音的傳導性,搭配黑色鱷魚皮錶帶,奢華大器的風格擄獲愛錶藏家的目光。

寶格麗在問錶的持續耕耘不僅僅展現在男錶Octo系列上,寶格麗也是少數完全以女性魅力風格出發,打造珠寶問錶的品牌。珠寶和製錶藝術的純粹昇華,尋根羅馬珠寶商寶格麗的起源,穿越時空,以卡拉卡拉浴場 (Baths of Caracalla) 的扇形馬賽克地磚為靈感發想,結合頂級珠寶與複雜功能、熠熠生輝的Divina Mosaica Minute Repeater三問腕錶搭載世界超薄紀錄的問錶機芯,隨著所刻劃的節奏運行,完美融合了機械性能與無懈可擊的義大利美學,工藝傑作凝聚在優雅圓潤的白 K 金錶殼之內,隱藏在扇形鑲嵌鑽石的藝術性錶盤之下。

鐘錶界奧斯卡肯定超薄工藝

製錶工藝博大精深,而寶格麗對其工藝的追求並不單只展現在問錶領域之內,而是有目共睹地持續在超薄領域中穩健發展,本次在台的頂級複雜腕錶展覽,除了精彩的問錶作品之外,更是首度展出早先於四月在日內瓦Watches & Wonders錶展所發表、締造第七項世界紀錄的Octo Finissimo Perpetual Calendar超薄萬年曆腕錶。從首款超薄陀飛輪發表的2014年至2021 年,七年之間,寶格麗憑藉著Octo Finissimo超薄系列已囊括近60 項國際大獎,Octo Finissimo超薄系列在高級複雜製錶的地位早已屹立不搖。

要以完全創新的手法改造經典的腕錶複雜功能,美感與功能絕對是密不可分。寶格麗兼顧兩者的亮眼佳績成就出Octo Finissimo Perpetual Calendar超薄萬年曆腕錶,採用超過 408 枚零件,搭載於僅5.80MM的極薄錶殼內,彼此和諧運轉。為了製作厚度2.75 MM的機芯,位於寶格麗Le Sentier錶廠的機芯設計工程師必須要打破常規、採用全新製錶工藝手法,搭載微型自動盤,在不縮小零件尺寸的情況下,充分利用機芯零件之間的空間才能夠達到如此纖薄的成效。集超群工藝於一身,此極致超薄的機芯驅動著時針、分針以及萬年曆功能:逆跳日期、星期和月份顯示和逆跳閏年顯示。萬年曆功能分別透過三個調校鈕進行調校:2點鐘位置調校日期、4點鐘位置調校月份,以及 8 點鐘和 9 點鐘之間的星期調校鈕。

超凡之作的最佳證明即是寶格麗在有『鐘錶界的奧斯卡』之稱的日內瓦鐘錶大賞 (GPHG,Grande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中,以Octo Finissimo Perpetual Calendar超薄萬年曆腕錶入圍日曆與天文創新錶款的獎項。

時間珠寶商的匠心與創新

細膩傳承高級製錶的匠心精神,寶格麗致力於打造出華美極致的腕錶,每件珠寶腕錶作品彷彿手腕上的藝術品。Octo Roma Naturalia系列陀飛輪腕錶即是體現出結合珠寶元素與製錶工藝的另一項創新典範:結合了訂製腕錶體驗,將21 世紀的科技技術與永恆卓越的瑞士製錶工藝。寶格麗秉持永續創新的精神,推出全新「Maestria」應用程式,進一步提供極為現代化的訂製體驗。Octo Roma Naturalia 系列陀飛輪腕錶以品牌擅長的彩色寶石體現大自然的造物力量,每顆寶石都是經過漫長時間與極大壓力,才形成的美麗且堅韌的大自然結晶。各種細節均展現對自然的最高敬意。繽紛流麗、力量湧動,讓腕錶彷彿化身大膽鮮明的護身符,在分秒躍動之間讚頌地球的神奇奧祕。

Octo Roma Naturalia 陀飛輪腕錶以三種不同版本亮相:分別是黑色縞瑪瑙、青金石和孔雀石。每顆寶石都是地下深處經年累月堆疊出的珍稀礦寶,蘊藏濃厚的能量。神秘的黑色縞瑪瑙宛若防護罩,幫助佩戴者與內在力量連結;青金石優雅動人,象徵榮譽與希望;綠色孔雀石是著名的轉化之石,而鑽石則是大自然力量的極致化身。以自然寶石點綴而成的 Octo Roma Naturalia 腕錶系列,其製作工藝是一項大膽的挑戰:為了維持並和諧呈現寶石的紋理與色澤,腕錶的所有寶石元素都必須出自同一原礦,而且從原礦挑選、切割到拋光,耗時兩個月以上,以手工精細處理方能達到完美效果。寶格麗製錶師必須謹慎地將一小片極薄的寶石鑲嵌至鏤空零件內;搭配巧奪天工的陀飛輪機芯展現無與倫比的原創以造詣,充分體現寶格麗的製錶精髓。

彩寶藝術大師的色彩之旅

在女錶系列中,寶格麗的色彩之旅持續展開,不僅僅展現在頂級珠寶領域,更是延伸在腕錶的創作當中,致力於創作出最為璀璨奪目色彩繽紛的瑰麗作品,以珍貴稀有的帕拉依巴碧璽細緻藍綠色調及愉悅的自然氣息為靈感,推出兩款全新的Allegra系列珠寶腕錶,體現義式奢狂的魅力與氣派,以鮮豔色彩灌注生命力,炫耀切工,彷彿彩色寶石萬花筒。閃亮耀眼的創作,是寶格麗的製錶與珠寶製作專業相互激盪的結晶,鑲飾搶眼的帕拉依巴碧璽、海水藍寶、粉紅剛玉和紫色剛玉,運用在嶄新的Allegra錶殼上。目眩神迷的彩寶搭配超過 230 顆鑽石,其光彩相輝映,形成璀璨的光環,在精心打造的金屬鑲嵌底座上輕輕搖曳。全新詮釋的Allegra系列珠寶腕錶,以令人興奮的當代風格賦予經典寶格麗設計新意。

色彩的旅程如今再度來到了品牌的發源之地、永恆之城 ─ 羅馬。最新發表、首次抵台的Divas’ Dream系列Divina Mosaica珠寶腕錶是品牌身為羅馬珠寶商的傳承與縮影。把玩色彩對比,以豐富色彩詮釋扇形圖騰,裝飾鑲嵌了長方形切割鑽石、綠色沙弗萊石與粉紅剛玉等珍貴寶石錶盤。錶殼、錶圈與錶耳承襲相同美學,在細緻色彩排列之下,展現從容大器的優雅精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