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presso推出全新義式經典限量風味,致敬義大利百年精湛烘豆工藝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義式濃縮咖啡歷史悠久、盛行全球,更擁有足以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美譽,憑藉緻密金黃的咖啡油沫,層次多元的細膩風味,以及縈繞的濃郁咖啡香,徹底征服了世界各地咖啡愛好者的味蕾。回溯至20世紀初濃縮咖啡的興起,正是義大利人精準掌握獨到的咖啡烘焙技藝,演繹出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迷人醇厚的沖煮法,向全世界定義了最經典、最純粹的咖啡品飲方式。瑞士頂級咖啡領導品牌Nespresso,始終將「義式濃縮咖啡」視為品牌核心靈魂,今年再度回訪義式濃縮咖啡的起源,從義大利深厚烘豆技藝底蘊中汲取靈感,推出義式經典-世紀風華(Ispirazione Novecento)、義式經典-千禧盛宴(Ispirazione Millennio)兩款限量新風味。

義式經典-世紀風華靈感源自於義大利的咖啡歷史,傳承義式濃縮咖啡追求深度烘焙的古典傳統,以分離烘焙法將來自衣索比亞、葉門以及巴西阿拉比卡豆採短時間深度烘焙,並調和經較長時間中度烘焙的西非羅巴斯塔豆,成就此款口感濃烈,並帶有辛香與堅果香調的咖啡,一抹悠長且迷人的苦韻讓人深刻難忘。Nespresso為了重現義大利悠久且獨樹一幟的風格美學,也別具用心地將當地黑色大理石紋路融入外包裝設計,讓人不禁聯想起義大利古典咖啡吧檯的內部裝飾,在Nespresso義式經典-世紀風華視覺與味覺雙重感官體驗下,每一口都將引領饕客穿梭至20世紀的咖啡盛世中。

義式經典-千禧盛宴則汲取自義大利的時尚潮流與創新,有別於傳統義式濃烈風格,融入精品咖啡浪潮魅力,追求口感清爽新穎且酸度更加鮮明,同時保有令人愉悅的濃郁滋味。採分離烘焙法,精選來自巴西與哥倫比亞的阿拉比卡豆,以短時間且較為低溫的深焙方式處理,並調和來自印度的羅巴斯塔豆採以短時間的深度烘焙,此款咖啡擁有細膩果酸香氣,展現義式咖啡煥然一新的味蕾享受。外包裝則穿上一襲明亮的白色大理石設計,細緻質感躍然於心,體現第三波咖啡浪潮對生活美學講究,也將現代咖啡館時下氛圍揮灑淋漓。

自20世紀濃縮咖啡問世以來,濃縮咖啡儼然已成為義大利獨特品飲文化的代表,亦是當地人日常生活精神寄託,近百年的傲人咖啡文化及高超烘豆技藝,更成為世界各地咖啡愛好者心目中的經典。身為頂級義式濃縮咖啡領航者的Nespresso,長期深究咖啡烘豆技藝所帶來的風味轉化,從義大利各地獨特的烘豆工藝中汲取靈感,去年甫推出七款常態販售的義式致敬經典系列咖啡(Ispirazione Italiana),演繹義大利城市經典咖啡風味與烘焙藝術結晶,即獲得廣大的迴響。此系列咖啡精準掌握義大利精湛工藝精神,結合咖啡豆特色與義大利各地人文風情,引領咖啡愛好者親自體驗不同層次口感與絕佳風味。

如南義大利地區品飲咖啡偏愛中深焙技法,享受口感濃烈醇厚,並帶有堅果焦糖可可的香氣尾韻,強烈風味正如同他們熱情奔放的文化;北義大利地區則偏愛較淺烘焙、富含果香、擁有細緻酸度與圓潤平衡的咖啡。Nespresso完美揉合義大利各區咖啡風味以及烘焙技藝,成就義式致敬經典系列鉅作,引領咖啡愛好者在品味旅程中,感受傳承百年的烘豆底蘊,以及那份讓咖啡匠人們深深傾心的迷人魅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