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樓的天堂》正式預告釋出!謝盈萱、潘麗麗「最虐母女檔」對手戲超動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由金獎導演陳芯宜、金鐘編劇樓一安聯手打造的公視影集《四樓的天堂》集結跨海台港金獎卡司,包括影帝黃秋生、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等,日前預告正式釋出,紛紛留言敲碗期待:「想預約了」、「眼眶有淚」。

在劇中飾演推拿師的影帝黃秋生,既神秘又工夫了得,上門而來問診推拿的女客人絡繹不絕,然後個個都是影后等級;包括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女配角丁寧,以及今年甫入圍金鐘獎獎項的黃姵嘉、陸弈靜、孫可芳、盧以恩、潘麗麗等,在預告影片中也將他們劇中扮相一一揭露。加上金馬獎最佳新人范少勳,在劇中也有非常爆炸性的演出,光是預告中揭露的打鼓短短幾秒鐘的鏡頭,范少勳認真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學鼓及練習。

影片一開頭就驚喜見到兩位金獎影帝張嘉年(太保)、黃秋生粵語對戲高手過招,頓時這個香港來的推拿師黃秋生神秘感一秒爆棚。這個神奇的推拿師,他的手可以觸碰到客人身體的秘密、或者心裡的傷痛;上門來尋求被療癒個客人絡繹不絕,包括與母親潘麗麗心結頗深的心理師謝盈萱、被媽媽拋棄然後一直尋找歸屬感的塗鴉客范少勳、面臨與阿嬤相依為命生活的房子即將被拆遷的劇場演員王真琳等。只見他的手輕輕拍撫,彷彿就安慰了他們內心的傷口,讓人止不住眼淚。

釋出的預告影片中,謝盈萱與飾演母親潘麗麗「最虐母女檔」之間的對手戲最讓人動容。有別於現在熱播的《俗女養成記2》中讓人又笑又哭的母女,這次謝盈萱在《四樓的天堂》裡的母女關係則是讓人揪心。從小因父母離異導致家庭氣氛不佳、長久心結無法解開的母女;在母親重病之際,女兒試圖想要去理解母親,影片中說道「你有沒有發現你要求自己每件事情都要一百分,但我們其實已經都很厲害的耶。」這一場在醫院的戲,倔將的母女背對著背哭泣,不願意先跟對方示弱、也不讓對方發現自己的軟弱。

謝盈萱說,「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場戲,沒有強烈的情緒、就只是對話,但是兩個角色劍拔駑張、現場氣氛降至冰點的同時、又要同時演繹出心疼母親的情緒,再加上母女兩人無法溝通的距離感,其實比吵架還要難演;麗麗姐把氣氛帶得很好,所以那場戲演起來很放鬆、很舒服」更透露演員功課皆取材自身邊的朋友:母親與女兒之間相處的難題,自己身邊有多少女性朋友,就有多少故事可以參考,一個比一個精彩。

故事描述:「天堂」,一間隱身在巷弄,位於老舊公寓四樓的私人推拿會所;在這裡,推拿師天意(黃秋生 飾演)總能以獨特的方式,碰觸到客人不願面對的心裡傷口,替他們層層解開病因。無論是總在幫助別人卻不知道如何化解自己母親心結的心理師(謝盈萱 飾演)、有著黑洞般過往的塗鴉客、或是害怕失去總是壓抑情緒的劇場演員⋯。在「天堂」,藉由天意的雙手,他們將一一重新找回心底最柔軟最溫暖的自己。

《四樓的天堂》定檔於十月九日起,每週六晚間九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