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永不逝去的狂野致敬 FORD MUSTANG EcoBoost® Premium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by Seven Lo
Photos by Terry Chang

為了捕捉那心中期待的美好,我們尚未拂曉就出發。

美好可以憑空想像,美好可以奮力追求,只要不是形隻影單,這份美好將更溫暖。想起那年揪同學爬玉山,被爸爸抓去看哈雷彗星,當時其實不清楚目的是什麼,但可以確定過程中必.不.孤.獨.。

而這次,我有FORD MUSTANG為伴。

說起這匹福特野馬,你會想到好萊塢電影玩命關頭、驚天動地六十秒的精采橋段。為什麼MUSTANG是美國人心中最愛跑車?故事要從1960年代戰後嬰兒潮初長成時,反戰、嬉皮、搖滾…人類有史以來最強大的世代能量開始尋找出口。FORD靈機一動,在1964年推出一款造型流線、價格便宜的雙門跑車,上市第一天就收到超過2.2萬張訂單,迅速成為最受歡迎美式性能車。自2015年發表至今,第六代MUSTANG全球銷售突破60萬台,更是連續六年蟬聯IHS Markit「全球最暢銷雙門跑車」殊榮。

眼前的2021年式MUSTANG 2.3L EcoBoost® Premium穿著黃色塗裝,本以為純粹是招來目光的吸睛車色,看見資料上寫的Grabber Yellow不禁肅然起敬。這個黃色不是普通的黃色,FORD早在1969年就為高性能版本MUSTANG Shelby GT350/GT500導入四種Grabber顏色。1970年代,Grabber色系開始出現在Mach 1、Boss 302、Boss 429等高性能車型身上。其中,只有Grabber Yellow是Shelby Mustang獨享的專屬顏色。 就算不特地研究Grabber Yellow有多傳奇,光是看見那引人注目的螢光黃,一股能量瞬間點燃!為什麼MUSTANG超過半世紀仍大受歡迎?因為,這匹野馬象徵著心中狂野。

MUSTANG是一部饒富生命力、甚至是野性的跑車。一路上,個性化前衛車室讓人情緒高漲,鋁質飾板帶來科技質感,深色皮革則給人濃郁操作觸感,車室中央一張12.3吋全彩液晶智慧多功能儀錶板,方向盤右側有一顆Pony Button野馬快捷鍵,按下去就能選取MyMode個人化模式、TrackApp賽道模式、MyGauge測量表、MyColor 多彩氣氛燈…這匹野馬是戰鬥機也是大玩具。

對了,MUSTANG有著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這項系統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 TM。開車時,只要透過語音指令或方向盤控制鍵就能控制撥號、傳收訊息、播放音樂、導航…等功能,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不僅方便還更安全。

如果你喜歡兜兜車、跑跑山路,應該有半夜出門的經驗,那個時候,是不是超擔心吵醒家人女友?今天的MUSTANG完全沒有打擾驚動,這具EcoBoost® 2.3L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配上SelectShift™ 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動靜自如,節奏快慢完全自己控。

不知不覺天邊亮起魚肚白,晨曦照射在宛如健美先生的肌肉線條上,我們當下明白為何人類會愛上野馬,脫去繁文縟節框架約束,支配我們的未必是文明,往往是不羈。

此時可別以為駕馭野馬是危險行為,FORD為MUSTANG導入豐富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最重要的就是Ford Co-Pilot 360TM Technology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內容包含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HB自動遠光燈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等。

身穿Grabber Yellow的MUSTANG很難不引人側目,經過這天相處,我們清楚體認大無畏就是野馬精神,大無畏才能創造人生精彩。

表格=FORD MUSTANG EcoBoost® Premium
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EcoBoost®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    2,261c.c.
最大馬力  290ps/5,400rpm
最大扭力  45kg.m/3,000rpm
變速箱型式  SelectShift™ 十速手自排
車身尺寸   4,797×1,916×1,390 mm
軸距       2,720mm
輪胎尺寸 255/40 R19
車身重量   1,660kg
售價       196.9萬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