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賈靜雯、王淨展現演技爆發力!國際版海報、預告首曝光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瀑布》是金馬最佳導演鍾孟宏,繼榮獲金馬最佳影片的《陽光普照》後的全新作品,也是他首部以女性主角出發的動人電影,獲得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競賽入圍與多倫多影展邀約的肯定。多倫多影展搶先在官網公布了電影《瀑布》的超前導預告與國際版海報。從釋出的預告片段來看,兩大女神賈靜雯與王淨根本就是一場演員的高手過招,兩人雖然看起來是母女關係,但兩人你來我往的言語交鋒,眼神犀利的對望,以及幾句看似日常卻又充滿壓力的對話,更是令人看到緊繃的懸念,猶如一場瀑布即將衝擊而來。

超前導預告從賈靜雯飾演的母親坐在王淨床前一整晚,對著女兒訴說自己夢境開始,隨著對話內容轉變,看出兩人之間充斥著緊張不安的氛圍,賈靜雯更問王淨:「我什麼時候變成你的惡夢啊?」還有家裏外面似乎有人監視,以及最後的結尾,王淨看似祝福又像威脅的一句:「媽媽,你要好好保重。」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對於鍾孟宏導演這次完全不一樣的改變,第一次全女性視角的電影,不僅國際期待,更被視為是2021台灣最重要的電影作品之一。

而從預告便可看出兩大演技派女神的演技大爆發,看似自然日常的對話,卻隱藏著各種情緒,如瀑布般朝她們衝擊而來。預告充滿詭譎驚悚的張力,讓人充滿好奇,引發網友高度期待更熱烈討論,「沒想到是疫情題材」、「很有即視感」、「有點怕怕的」,「好像鬼片」,「兩大女神飆演技」。

台灣近年最令人期待的國際名導鍾孟宏,突破以往男性視角,暴力美學,第一次從女性觀點出發的電影《瀑布》,集合兩大演技派女神賈靜雯和王淨共同演出。

此次預告片由本片監製瞿友寧與作品曾入圍許多國際競賽的新銳導演孫悅慈共同操刀,看過電影的他們都說這部電影賺了他們許多眼淚,而且會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翻轉,而這次曝光的前導預告片,只是電影層層瀑布中的一角,陸續曝光的預告,將會改變更多大家對於這個電影的想像。

而由知名視覺設計師吳建龍、畢展熒與藝術家洪禎佑聯手合作,以寫實擬真的手法勾勒出主角神情,又將印象派畫風錯置在背景與前景之中,用油畫媒材畫出海報,在三大高手操刀下,呈現出與往常點影海報不同的風格,作品質感出色,也讓觀眾對電影更充滿了想像。海報畫出無辜眼神的賈靜雯與王淨母女,在一棟被藍色幃幕包住的建築物前,彷彿風吹有著流動感的草叢包圍著兩人,她們面帶不安又有些茫然的看著前方,海報一出,便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吳建龍和畢展熒表示此次是以電影《瀑布》中,層層暗喻與不停撞擊兩個女主角的故事為設計概念主軸,就有如海報中的草叢,緩緩持續著圍繞這著母女,像是保護他們又像是被團團困住。而她們背後的藍色幃幕象徵未完工且令人期待的未來,藍色的基底又像是層層水幕,大量的水花如瀑布般向下墜落。

而片名《瀑布》兩個大字鎮住了整個畫面,像是撞擊著兩位女主角,藝術家洪禎佑以油畫質地層層堆疊出他們臉上特殊肌理與筆觸,將畫面中的情緒層次往上堆砌。再加上片名兩個大字由上往下與英文片名以橫軸穿插至畫作與中文字之間,閱讀時的重心如瀑布般降落,讓故事隱隱發酵。鍾導建議大家欣賞海報時可以放大圖檔,可以見到局部筆觸的巧思,或是解封之後到了電影院,有機會見到這款海報,也可以站得遠遠的佇足觀望,都可以有不同的感受。

導演鍾孟宏表示《瀑布》的故事靈感來自友人發生的真實故事,他回憶某一晚和朋友聊天聊了3個多小時,她說著自己和女兒許多生命特別的遭遇,也引發了他很多想像。直到有一天他外出散步,戴著口罩走路,同時看到一棟在拉皮改建的建築物,被藍色的帆布緊緊包住,他想像在藍色帆布中的家庭如何生活著,再想到友人母女的故事,當下決定開始了拍攝計畫,他創作中的大改變,也像瀑布般襲來,推著他跟著改變。疫情之後,大家面對如何下去的人生課題,他相信這部電影會給大家很多的感觸。

鍾導說:「2020年對於全世界的人來說都是難忘的一年,新冠肺炎的威脅迫使我們戴上口罩,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有些甚至失去了愛人以及親友。在社交距離的措施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更加疏離。信任感,即是這一部電影所要表達的。」上映時間訂在金馬獎前後,更被視為今年金馬獎最強作品之一,更多電影資訊,請上電影《瀑布》官方粉專查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