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與Carla Bruni 跨國重量級合作!第三首單曲〈Photographs〉正式上線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創作天后Tanya蔡健雅全新專輯《DEPART》第三首單曲〈Photographs〉正式於全網上線,此前發布的懸念海報引起了網友對於合作對象的好奇和猜測,翌日以Facetime視頻通話的形式揭曉了與法國女歌手、超模、演員Carla Bruni的新歌合作。

蔡健雅在〈Photographs〉的創作中表達了對美好的憧憬與對過往的緬懷,兩個溫柔而有故事的女聲低吟淺唱,帶我們一同返回初心。為新歌舉辦的線上媒體見面會更是實現了歐亞兩大歌後超越空間限制的大同框。

歐亞兩大個性女歌手首次合作淺唱時光重返初心

蔡健雅的新歌《Photographs》的旋律帶著遊吟的意境,聽來如同微風輕悄拂面,又如舊時光般慢悠悠,吉他和弦與人聲的和諧搭配更突出了嗓音的澄澈與質感,音樂中的感動與暖意都通過歌聲和編曲傳達出來。

〈Photographs〉的合作因緣而起,此前Carla Bruni尋找與華人歌手的合作機會時其團隊詢問各唱片與版權公司都不約而同推薦蔡健雅作為合作對象,這讓Carla Bruni感到非常奇妙;同時正在籌備新專輯的蔡健雅接到合作邀約洽詢後,聯絡Carla聽demo發現兩人一見如故,加上蔡健雅常常造訪巴黎,種種因素讓歐亞兩位個性女歌手對於這次合唱相當樂見其成。蔡健雅親自錄製了中文方便首次演唱中文歌詞的Carla學習發音。歌曲錄製時,蔡健雅通過ZOOM跨海連線擔任歌曲製作,即使距離遙遠依舊和Carla共同完美完成了這次合作。這首流暢悅耳的歌曲貼近內心感受,返問初心,一切答案都在不言中。

線上見面會實現跨越歐亞大同框細品新歌分享合作感受

8月6日新歌《Photographs》上線當天,蔡健雅舉辦了圍繞整張專輯和這次新歌合作展開的線上媒體見面會,來自歐亞的百餘家媒體與會共賞新歌。蔡健雅和Carla Bruni兩位歌後在線上見面會實現了跨越地域限制的大同框,宛如再現二人超越距離默契完成音樂作品的過程。會上,蔡健雅和Carla Bruni接受了各國媒體提問,對於兩人之間雙向的緣分促成的這次合作表示深感奇妙,談及隔空合作時印象深刻的趣事尤其是Carla學中文的故事時如數家珍,也深刻解讀了在忙亂失衡的生活中找回自己的初心的歌曲主旨。值得一提的是,〈Photographs〉在Apple Music上使用了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因此它也成為了首支使用該技術的中法藝人合作歌曲。

繼7月9日全新專輯《DEPART》首波單曲〈出走〉和7月30日第二首單曲〈Bluebirds〉發布收到熱烈反響、取得斐然成績後,第三首單曲《Photographs》於8月6日全球上線。蔡健雅新歌繼續收獲海內外各大媒體、數位平台鼎力推薦,知名樂評人深層解讀、誠意分享的同時,〈Photographs〉對初心和人生的返問以及整張專輯追求美好、嚮往未知的概念也得到了廣大樂迷和聽眾們的喜愛,引起大家的共鳴和思考。

Tanya蔡健雅全新專輯《DEPART》也將於8月13日正式發行。堅定初心,追尋未知,讓我們在雲端相會,與蔡健雅共同出发,用聲音打開心靈,一起繼續探訪前方的精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