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剪髮三大NG撇步!不低頭、不隨便打薄、不隨意修剪層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疫情期間無法進髮廊修剪頭髮,於是許多人都會在家嘗試自己修剪髮型,不過也因此造成許多髮型災難!台北知名髮廊好剪才針對這點傳授在家剪髮必知的技巧,無論是瀏海還是男士的理髮應急都讓你零失誤處理。

在自己下刀前先學起來——瀏海黃金三角分區、三不要的零失誤秘訣

黃金三角分區:寬度有設限,降低失誤率!

瀏海分區必須呈現一個三角區塊,而三角型分區的寬度,最保險則可以以兩個瞳孔作為基準寬度設定。這樣子的方法就是最保險、降低最多失誤的分區方式囉!

三大NG撇步:不低頭、不隨便打薄、不隨意修剪層次!

1.平視角度不同,千萬不要低頭剪:低頭看著剪刀剪,很容易失手剪得比原本想剪的長度更短,因此如果看著鏡子修剪,也請將鏡子調整至眼睛平視角度。

2.不隨意打薄:使用普通文具剪刀,因為刀鋒不夠銳利,反而會使頭髮斷面不齊、使頭髮更容易分岔受損。

3.隨意修剪層次:很多人因為髮尾分岔、頭髮過長而自行修剪髮中髮尾長度,雖然長度變短了,卻因為層次修得亂七八糟,重新上髮廊時,專業髮型師修剪頭髮,會以最短的長度做基準,導致最終剪完的樣子更短,想要留長就會變得更艱難。

至於男性的話,掌握這四大步驟,也能輕鬆的擺脫厚重香菇頭。

  1. 中間分區 以眉峰為基準,往後分線出中間區塊的正方形分區
  2. 兩側推順 利用電推剪,將兩側與後面以較長的調整梳統一長度剃短
  3. 轉角注意 在頭角區塊,注意不要失手轉上去剃短
  4. 打薄順流 最後將上方分區的長度與厚度,以打薄刀些微修剪即可

【好剪才抗疫中,雲端家教髮廊 活動資訊】

活動網址:https://pro.superbcut.com.tw/pages/covid19-tutor 

活動期間:5月26日至6月28日(若持續三級警戒將延長活動期間)

圖片來源:好剪才、Pinterest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