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疫情性頭皮困擾」!居家頭髮養護必備五款髮品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居家防疫打亂生活作息,也改變了人們的沐浴習慣,少了外出及社交需求,人們洗頭髮的次數降低。短時間無傷大雅,但長期讓毛孔堆積角質,加上缺乏運動代謝變慢、在家長時間綁頭髮、熬夜追劇、心情焦慮等防疫期間的常見情況,都容易讓頭皮不再健康,頭髮逐漸變得細軟、扁塌無力。

居家期間,許多人覺得自己突然變成油性頭皮,並出現頭皮泛紅、癢、皮屑增加等頭皮困擾,被稱之為「疫情性頭皮困擾」。皮膚科醫生Jodi LoGerfo解說壓力會使肌膚分泌大量皮脂,要讓頭皮恢復健康,髮絲重現輕盈蓬鬆感,徹底清潔是關鍵步驟。

而微風南山 FLUX 首席設計師唐威也建議洗髮都是分兩次,一次洗頭皮,一次洗頭髮。油性頭皮的朋友千萬不要太大力搓揉,乾性頭皮的朋友可以稍微施加一點力道搓揉,洗髮切記用指腹不要用指甲,才不會傷害頭皮,最後將洗髮精徹底沖乾淨,不要有殘留洗劑在頭髮上,才是正確清潔唷。

面對逐漸重回軌道的日常作息得快點找回生活節奏,這邊推薦幾款頭皮養護的保養產品,將自身打理好才能再次亮眼見人!

你可能也想看:冠軍髮型師唐威傳授擺脫黏膩「油頭」技巧

推薦洗髮產品

蘊活菁華更新洗髮精200ml NT.1300    1000ml NT. 4200

不僅泡沫豐富、清潔力佳,維持毛孔四周乾淨,並補充豐沛營養,讓頭皮維持健康,提升環境抵抗力。

茶籽堂「肖楠葉抗屑洗髮露」 330mL/650元

結合肖楠葉純露、生薑町、薄荷醇等草本微涼配方,平衡頭皮油脂改善困擾,獨家添加臺灣大果苦茶油,含82%高效滲透油酸,深層滋潤髮絲,洗淨頭皮但又能維持髮絲的潤澤,讓人感受清涼舒爽。

而若有外出需求的人,在油脂分泌相對旺盛的夏季,髮型容易扁塌油膩,蓬鬆的空氣感髮絲,除了可以讓整個人感覺清爽又精神奕奕外,臉看起來也會小一號變得更精緻。洗髮後在頭髮半乾時,建議以含有保濕養護成分的蓬蓬水均勻噴灑髮根,補水強化並提升豐盈度與彈性。

推薦蓬蓬水產品

RENE FURTERER STYLE 西蒙德木輕彈保濕液 200ml/ $1,000

專為無力扁塌髮所設計,快速增加髮根豐盈度,灌注保濕養分,提升髮絲含水量並強化髮根,打造無重力彈性髮根。

頭髮毛躁分岔時,可以選擇一瓶髮香噴霧或精華保護髮絲免受外界環境因素傷害,而帶有芬芳香氣的噴霧讓頭髮飄出淡淡的清新芳香,從好髮質與氣味讓人對你有美好的第一印象。

推薦噴霧產品

L:a Bruket 249 仲夏緣結髮香噴霧 50ml / NT1,700

L:a Bruket 249 仲夏緣結髮香噴霧揉合7種花朵天然香氣,包含:錦葵、斗篷草、檸檬香蜂草、薄荷、婆婆納、西洋蓍草、黃花九輪草。打造出不含酒精、適合所有髮質使用,此款限量商品的包裝設計,L:a Bruket攜手影像藝術家Luke Casey共同創作,藉由刻意模糊的花卉圖形,展現瑞典當地對於仲夏節慶的欣喜之情。

Aesop撫躁順髮精華 60mL/ NT$1,050

配方蘊含泛醇及水解燕麥,提供滋養、保濕效果,同時也添加了萃取精油──包括苦橙、佛手柑、廣藿香與茉莉花──散發清新的柑橘花香調氣息。質地輕盈而不黏膩,適合大多數髮質及不同長度的頭髮,賦予髮絲滑順柔軟感受,同時帶來細膩的質感,不扁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