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只有一輛!勞斯萊斯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限量典藏版帥度破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以往聽到勞斯萊斯名號,你可能只會覺得是台超貴但外型古板的豪車,但近年品牌積極往年輕與潮流靠攏,旗下雙門跑車Wraith絕對是第一把交椅。勞斯萊斯運用Wraith在2019至2021年間推出許多令人讚嘆的限量客製化車型,包括Wraith Eagle VIII (飛鷹八號)、Wraith Kryptos (隱匿之鑰) ,在這些車款上可以明顯看到勞斯萊斯將知名星光頂篷的創意發揮的淋漓盡致;而這次勞斯萊斯一次帶來Wraith 和 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 (陸地極速) 限量版本。

Landspeed系列包括Wraith Black Badge和Dawn Black Badge兩款車型,啟迪設計靈感的喬治·艾斯頓集劍橋大學畢業生、賽車手、天才發明家和工程天才多重身份於一身。19世紀30年代後期,喬治·艾斯頓駕駛其搭載兩台勞斯萊斯R型V12 引擎的八輪車型——Thunderbolt,三度打破世界陸地速度記錄。他是堪稱史詩般的英雄。然而,歷經80多載風雨,他和傳奇車型 Thunderbolt 卻已然被淡忘。

勞斯萊斯Landspeed典藏版靈感汲取自喬治·艾斯頓非凡的一生和破紀錄的壯舉,該車設計與美國博納維爾鹽沼獨特的、超凡脫俗的景觀有著強烈的美學呼應,從而以此來紀念 Thunderbolt 助力喬治·艾斯頓成為當時地球上行駛速度最快的人。

Wraith和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這兩款典藏版車型均採用精心打造的雙色設計,將黑鑽石金屬色( Black Diamond Metallic)與新的客製化配色博納維爾藍(Bonneville Blue)結合在一起;這一配色在Landspeed典藏版的展現可謂極具意義,在陽光照耀下,該配色由淺藍色慢慢轉換到銀色,仿佛是目光從博納維爾上空的廣闊天空延展到Thunderbolt鋁制機身上反射出的脆鹽平原。

方向盤中央上部點綴著細膩的刺繡深色線條,該線條一直延伸至主駕座椅的中心線,這一設計也強調了Wraith及Dawn的駕駛屬性。博納維爾鹽灘看似光滑,但細小裂縫層層密佈;這種獨特的紋路完美再現於Wraith及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典藏版的儀錶台和中控台的木質飾板中,表面本身還進行了數位化還原。

Wraith及Dawn Black Badge Landspeed典藏版車內前部面板採用拋光陽極氧化鋁。這些車內設計與Thunderbolt遙遙呼應,並傳承了Thunderbolt車型獨特輪廓、傳奇記錄等無數細節。Wraith Black Badge Landspeed典藏版 還描繪了喬治·艾斯頓駕駛時所見的景色在後排座椅之間上方位置雕琢有博納維爾的銀島山脈的輪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