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WAT瓶裝雞尾酒首次參賽就拿下2021 ISC 國際烈酒競賽六項大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有烈酒界的奧斯卡之稱的ISC國際烈酒競賽,於2021年6月28日正式公布第26屆獲獎名單,WAT大獲全勝,報名調酒類別6款酒品全數上榜,一舉拿下1面金牌、4面銀牌及1面銅牌。WAT毫無疑問的就是台灣瓶裝雞尾酒的代名詞!

WAT的酒品以挑戰翻玩經典創意的跨界新式雞尾酒為品牌核心,此次WAT從調酒類競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身為調酒師的品牌創意長Jun(邱文駿)無疑是最佳推手,他表示:「這次參賽的6款酒品,特意選擇了西方人較少接觸的台灣茗茶與水果,例如鐵觀音、烏龍茶、杏仁茶、烏梅、荔枝和紅心芭樂……等研發入酒。目的是讓外國評審在盲評時有驚豔且出乎意料的口感韻味。這次得獎是很難得的經驗,未來參賽會持續運以台灣水果、植物、茗茶入酒,讓評審喝出創意與巧思,並運用更多好的基酒,展現製酒工藝。」

本次榮獲金牌的「大人味的紅豆奶油捲雞尾酒」以及3款銀牌酒品「紅心芭樂雞尾酒 」、「貴妃鐵觀音雞尾酒」、「凍檸茶雞尾酒」,皆為品牌暢銷商品。「大人味的紅豆奶油捲雞尾酒」,是WAT在2020年與米其林一星餐廳IMPROMPTU聯手研發推出。這款以紅豆點出前段風味,中段潛藏泥煤滋味,並逐漸湧上煙燻、烏梅與巧克力,再透過耗時耗心力的澄清工法去除雜質與澀感,才能將現調雞尾酒的滑順口感的完美呈現並且裝瓶。本款酒品也是6款得獎作品中製程最複雜細緻的一款雞尾酒。

「WAT 紅心芭樂雞尾酒」是以台灣人吃桌菜必備的芭樂汁為發想,和米其林一星餐廳金蓬萊聯名推出,除了運用玫瑰天竺葵與生薑增加層次、凸顯菜色中的辛香配料,同時加入四季春茶達到解膩效果,適合配上炸、烤等手法的重口味台菜。

而另兩面銀牌酒品也是WAT熱銷酒款,「貴妃鐵觀音雞尾酒」保留貴妃荔枝的果肉滋味,混合鐵觀音特有煙燻木質香氣,在圓潤茶韻之中品嘗柔軟甜美;「檀島凍檸茶雞尾酒」以正港「撞」「焗」手法沖煮錫蘭紅茶,加入現切檸檬的清新香氣,佐以白蘭地增添微醺感。

至於這次同樣獲獎但尚未正式販售的一銀一銅作品之一「紫蘇雞尾酒」,以琴酒結合清雅的紫蘇與新鮮檸檬,碰撞出香氣細膩且令人愉悅的酸甜滋味。銅牌的「杏仁炭焙烏龍雞尾酒」是以杏仁茶結合厚實的威士忌,融入帶有煙燻風味的炭焙烏龍。此兩款商品預計將於第三季上市,各位粉絲可要隨時注意發售訊息!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