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越看越阿雜?防疫期間動起來!從這三點著手空間整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防疫居家生活已過了一個月,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是否才發現原來有好一陣子沒有認真打掃家裡?居家環境不僅呈現出品味風格,它也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心境,若疫情生活總讓你感到心情焦躁不安,不如來個家中大掃除,把混亂的空間好好做規劃,環境一旦整潔乾淨,心情自然也會不一樣,先從下面這三點開始著手,事不宜遲趕快動起來!

1.執行斷捨離

以前早出晚歸的你,回到家就是洗洗睡,長期下來總是忽略那些買了很久,但都沒有用過、依舊塵封在那邊的東西,直到宅在家的現在才發現原來它們的存在,於是「斷捨離」的第一步請先狠下心!別再有捨不得的心態,用不到的東西請通通捨棄掉,將不合身或超過兩年沒穿的衣物整理出來,不會看的書也一起打包,之後再進行下一步收納整理。

2.確實規劃收納空間

清出雜物之後,開始把剩下的東西分門別列,可以依據顏色、使用的性質做收納,例如辦公物品集中在一塊區域,要找時也不會混亂,衣服則可以依照季節、類別做整理,並善用收納小物,換季衣物可以放置收納袋收納。當季衣物再分成適合吊掛、折疊及貼身衣物,並收納在較易拿取的位置,一些飾品配件也能利用不同大小的收納盒分隔收納。

掛袋可增加衣櫃內疊放空間,用來收納包包、帽子等配件
分格收納盒能依據物件大小做妥善收納
雜誌匣能分類收納工作資料或孩子的作業考卷,讓共享空間更有秩序

3.將休息空間跟工作分開

遠距上班後,上下班都在同個空間,讓休閒與工作的界線模糊,心情也跟著喘不過氣。建議騰出一個辦公的空間,讓自己可以全心專注處理公事,把會影響分心的東西通通移開,只擺放必要物品;另外也能挑選一張舒適的工作桌椅或是腰部靠枕,降低久坐的不適,使工作上更有效率。

IKEA BJÖRKÅSEN筆記型電腦桌
IKEA BORTBERG腰部靠枕
IKEA BYLLAN筆記型電腦墊

圖片來源:IKEA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