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三款香水新品虛實之境系列!「浪船、彼岸、荒境」打開感官的想像空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總是在保養及香氛上創造生活質感的Aesop,自2014年推出的馬拉喀什馥郁香水、2015年悟香水、2017熾香水、2020馥香水深獲消費者喜歡,今年再次與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合作,以「虛實之境系列」概念推出第七款香水系列,分別是「米拉塞蒂」、「喀斯特」與「埃雷米亞」,讓使用者徜徉於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

對於Aesop而言,肌膚是與外在環境對話的連結,而保養及香氛產品則是傳遞人與自然的對話,為何新系列稱為「虛實之境系列(Othertopias)」?「Othertopias」英文譯為「異托邦」,創作概念跳脫了傳統框架,靈感源自某些空間中所存在的並置性,模糊了過去與現在、真實與虛幻、此處與彼方的界限。

在新品香氛上賦予了哲學跟文學的意義,能藉由香氛重新省思心靈層面,尤其疫情WFH時,透過氣味的媒介,能夠轉移焦慮的的心情,創造舒心療癒的空間。

「虛實之境系列」系列參考了地理地質學、植物學、語源學、現象學、精神分析理論以Aesop鍾愛的文學與哲學,讓香氣連結至我們的生命經驗,並不斷地經由想像及記憶重新雕塑。

這系列的三款香水分別提煉出了不同的模糊空間:「浪船、彼岸、荒境」,挑戰人們的感知力,開啟了遐想的各種可能。

浪船Miraceti 「米拉塞蒂」

Miraceti 米拉塞蒂這是兩個拉丁文結合在一起,Mira- 是一顆星星,在希臘哲學裡是代表哲學的意思,而ceti 是鯨魚、鯨魚座的意思。鯨魚座、鯨魚代表了對航海的狂熱和危險的迷戀,同時也是人類之於大自然的想像與對世界的好奇,代表的是海洋的化身。

香調上令人聯想到波濤洶湧的風浪、地平線來回擺盪──平靜而空寂。其莊嚴的本質與人類的脆弱形成鮮明對比。岩玫瑰暗示著古老、老舊的海上木頭,以及水手的威士忌酒窖之氣味。而黃葵、安息香則繪出微風中交織著薰香及海藻的景象,散發溫暖、木質調的幽微香氣,帶出有點海邊空氣的寧靜感。

彼岸-Karst 「喀斯特」

Karst 喀斯特代表的是地質長時間被水雕刻侵蝕而成的一種特殊樣貌,有高聳的石灰岩壁,也有下降的溶洞,在水衝擊上來時,又會帶走一些東西,這裡是一個中立的交界零點,也可以視為重生之地,一種勇於冒險的勇敢精神。

整體前調是礦物、粉紅胡椒、像琴酒一般,因為有杜松的成分,中調帶有崎嶇懸崖上的芬芳植物的想像,帶有鼠尾草、迷迭香跟小茴香氣味,後調的香氣彷彿帶領人們來到了海岸線,充滿水、鹹味及海洋的香調。

荒境- Eremia「埃雷米亞」

Eremia埃雷米亞源於希臘語,也被用於《新約聖經》中以表示某種孤寂的荒野──若身在其中,可能會擁有難忘的心靈經驗。

前調帶出柑橘香氣,中調則漸漸帶出乾淨花香、後調可以用「潮濕、綠意」來形容,是一種充滿力量的大自然佔據都市的樣貌,就像是從古老蠻荒走向文明,看到一隅的綠洲,充滿植物的綠意感,充滿青草、泥土味。

三款新香包裝於 50mL 玻璃香水噴瓶中,紙盒內層特別與北愛爾蘭聯覺藝術家傑克·庫爾特Jack Coulter合作,新系列將於2021 年 7月 5 日起在各 Aesop 概念店、百貨專櫃、官方網站 aesop.com/tw 開始販售。

Aesop 虛實之境系列香水

喀斯特香水Karst EDP 50mL NT5,600

米拉塞蒂香水Miraceti EDP 50mL NT5,600

埃雷米亞香水Eremia EDP 50mL NT5,60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