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髮型師唐威傳授頭髮「蓬鬆」技巧!WFH輕鬆擺脫黏膩油頭【SM宅生活提案】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疫情影響所帶來的 WFH、stay home 模式,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轉為居家辦公後,線上會議已是每日常態,不想刻意花時間打扮,至少頭髮要稍微打理才能顯得精氣神!那麼該如何用最快速、最不麻煩的方式打理好頭髮?

讓 2018 年拿下英國倫敦創意髮型秀「前衛造型組」冠軍,也是 style master 2019年的怪物職人,目前為微風南山 FLUX 的首席設計師唐威提供給大家視訊時的髮型急救小撇步。

你可能也想看:冠軍髮型師唐威:「過去的我,一直活在框架之下,現在的我自由多了。」

Q 油頭要如何快速呈現蓬鬆感?

超級推薦使用乾洗髮!使用上要注意不要太近的噴灑,記得保持一個手肘的距離做使用才會均勻,噴灑完後將手指伸到頭皮裡稍微搓揉一下,記得用手撥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到梳子,用梳子的話會讓頭髮太過於柔順,手撥的方式能呈現自然的蓬鬆感。

Q 什麼頭皮的人較不適合使用乾洗髮?

基本上乾洗髮並沒有特別不能使用的頭皮狀況,除非頭皮有受傷、紅腫,不然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之後再拿出吹風機吹整髮型。

Q 使用完乾洗髮再用吹風機吹整時,要特別注意什麼細節?

使用高溫、中風,可以快速吹乾外,又可以比較好控制風向與風力唷,吹整手勢記得使用旋轉的,不要用左右的方式,旋轉的風向才能讓頭髮有蓬鬆感。

Q 起床時髮尾亂翹的話,如何可以讓髮型瞬間定型

建議家裡可以準備一瓶水槍,往亂翹地方噴灑,向下壓,自然乾或吹乾皆可。

Q 必要出門時,回家後的正確洗頭步驟建議?

洗髮都是分兩次,一次洗頭皮,一次洗頭髮。記得選擇適合自己的頭皮洗髮精以及洗髮洗髮精,油性頭皮的朋友千萬不要太大力搓揉,乾性頭皮的朋友可以稍微施加一點力道搓揉,洗髮切記用指腹不要用指甲,才不會傷害頭皮。最後將洗髮精徹底沖乾淨,不要有殘留洗劑在頭髮上,才是正確清潔唷。

圖片來源:唐威 IG (hairlouistanglife)

觀看更多關於唐威的型格美髮學影音:https://bit.ly/3iJQBwF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