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菜教練黃欣元、Eric的早晨能量兩步驟【SM宅生活提案】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疫情影響所帶來的WFH、stay home模式,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在這波防疫新生活之下,來看看天菜教練黃欣元、Eric的防疫日常,說不定能帶給你一些靈感!

曾獲2019、2020的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冠軍的天菜教練黃欣元以及健身搭擋Eric高顏值的外表,精壯結實的體態讓男人望塵莫及,兩人的Youtube頻道所推出的一系列健身菜單影片更達到萬人觀看,在網路上擁有一票追隨者,人氣完全無法擋!

style master 自五月開始,也與兩位共同打造全新健身影音單元,第一支影片就教大家居家也能做的四招徒手訓練,從基礎深蹲、硬舉延伸的動作,疫情之下不能出門的日子,stay home期間也不怕身材走樣。

那麼,防疫期間除了居家健身之外,兩位肌肉男神起床後的早晨都會做些什麼呢?

黃欣元與我們分享,他的早晨會以「冥想」開啟美好的一天,以往會是起床後先去晨跑再做冥想,這陣子因疫情關係就會是在睡醒後,精神最好的狀態來執行。

Q 每次冥想的時間會是多久?

10~15分鐘。

Q 冥想時會搭配儀式感小物嗎?例如點個香氛蠟燭或精油燈?

邊聽音樂邊做冥想,我會搭配spotify裡的Hatha Yoga的播放清單

Q 冥想一定得準備必須器具例如坐墊嗎?還是席地而坐也可?

坐著躺著都可以,以自己舒服為主。

Q 冥想時的穿著建議是?

在家穿得舒適方便最重要。

Q 冥想前後是否有該注意的飲食事項?

我會把手機靜音,隔絕外界的干擾,達到內心深度安靜的境界,清除心中雜念,鍛鍊自己的專注力。

source:黃欣元提供

Q 居家運動完適合立即冥想嗎?還是要間隔一定時間?

不需要。

居家訓練是訓練身體,冥想可以想像成是訓練大腦、內心,運動完做冥想也能幫助舒緩緊繃的肌肉。

Q 冥想時,姿勢、呼吸或身體部位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專注在呼吸上、讓思緒自由流動,不要去評斷任何想法,專心覺察自己的感受和情緒。

而ERIC則是會用「音樂」迎接早晨,他本身有蒐藏黑膠唱片的習慣,來看看他推薦的音樂風格會是什麼?

Q 早上起床時偏好哪些類型的黑膠音樂?

起床的黑膠會選擇偏Downtempo一點,比較緩和、放鬆的音樂曲風。

(Downtempo:緩拍音樂,是一種類似於氛圍音樂的電子樂,但更加強調節奏的音樂風格。)

source: Eric提供

Q 起床時聽音樂對你有甚麼意義或效果嗎?

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放自己喜歡的黑膠,黑膠機放床頭就是認為這樣的 vibe 刻不容緩,對我來說特別醒腦。

Q 起床時會做什麼讓自己更快速甦醒的簡易動作嗎?

應該就是音樂吧!

Q 和大家分享最近喜歡聽哪個類型的音樂或歌手?

最近很喜歡英國歌手 Tom Misch 的音樂,風格很多變,你還真的會沒辦法用任何一種風格定義他。

Q 晚上睡覺前也會聽音樂嗎?如果會,聽哪些類型或歌手的音樂?

睡前冥想結束後,其實播放的音樂跟起床挺像,不過除了節奏,也喜歡有一些人聲的點綴。

快來聆聽ERIC提供的睡前歌單,用舒服chill的音樂讓自己入眠,準備迎接美好的晨之美!

圖片來源:黃欣元IG(alvin.0101)、Eric IG(mystiquehomie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