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粗糙暗沉!夏季溫和煥膚產品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文/Sophia Liang  圖片/各品牌

夏日是男人相對容易出油出汗的季節,加以戴口罩的防疫需求,臉部肌膚的悶熱膚況較過去更加嚴重,可能導致各種粉刺、油痘粗糙狀況百出。趁著初夏,我們傳授各位型格男子養護臉部肌膚的保養步驟,讓你整個夏季維持臉部的最佳膚況,顏值和健康雙重達標。

你可能也想看:告別毛孔粗大、出油肌!男性夏季養膚首重「清潔」

精華液標靶解決毛孔問題 

相較膚況乾燥的秋冬季節,初夏時選用具有溫和煥膚效果的精華液正適合,不僅能改善粗糙暗沉,更有助減緩黑色素生成,使肌膚更明亮、光滑。特別像是毛孔粗大、痘痘、肌膚凹凸不平問題更是許多男性的痛點,就算知道要使用煥膚效果的精華液,又難免擔心亂用怕太乾、太刺激,不知道什麽適合自己膚質。其實想要控油讓毛孔更細緻,不只有效煥膚,更要同步溫和保濕,才能讓毛孔保養更有感。

挑選煥膚效果精華液時,除了先理解成分效果外,質地使用感也很重要,最好選擇是自己的肌膚快速吸收、無黏膩負擔、味道等,良好的使用感受才能養成保養習慣,也是肌膚進步的重要因素。另外,使用不同的精華液做分區保養,也會讓膚質改善更有感。

較乾燥的部位像是雙頰,適合使用保濕效果較強的精華液;T字部位較易出油冒痘,應選擇煥膚精華液。使用時可以1~2滴的量在手掌心,針對想加強代謝的部位適量塗抹並輕輕按摩,除了臉部,包含頸部或是背部,甚至胸口等容易因為悶熱或體質而冒痘的部位都可塗擦。若想全臉使用兩種以上不同的精華液,先後順序則依據質地的濃稠度決定,偏液狀的先使用,質地越濃稠的越後段使用,待精華液被肌膚完全吸收後,再塗擦第二層精華液。

保濕乳液最後完封

擦完精華液後一定要接續乳液來鎖住保養成分,如同水杯的杯蓋,能緊緊鎖住肌膚中的精華,減少養分的流失、補進大量的水份,並保護肌膚表皮以免受到外來傷害。

高溫時,水分散失速度加快,若單靠保濕精華液來補水是不夠的,精華液添加了補水的成分,只能減緩水分的蒸發流失,卻無法防止水份蒸發,補水之後一定要再適當使用含油脂成分的乳液或乳霜來鎖水,防止水分蒸發,保濕步驟才算完整。但因肌膚本身會出油,具有天然的鎖水效果,而出油量和溫度高低、個人體質都有很大的關係,選用乳狀產品時,還是要視個人膚況來決定。適時做調整才行。

Kiehl’s超淨化植萃調理淨膚精萃 30ml,NT$2,000。

大麻籽精萃富含黃金比例不飽和脂肪酸,能溫和有效改善痘痘粉刺,快速被肌膚吸收並深入肌底調理肌膚達到完美的油水平衡,不含酸類的特性,有感穩定肌膚,散發勻淨光澤。

綠藤生機 極境雙藻復原精華 30ml,NT$2,280。

有別於透過外力無差別去除角質,極境雙藻復原精華透過「乙醯葡萄糖胺」成分,降低老廢角質的附著力,幫助自然脫落代謝。避免敏感肌使用酸類或發酵物後伴隨的刺激與乾澀,同時有效增加保濕度。

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 18% 15ml,NT$900。

運用杏仁酸大分子及優越的親膚的效果,深入毛孔有效清除黑白頭粉刺,改善暗沉、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皺紋等問題,加上玻尿酸、β-聚葡萄醣體和亮白修護精萃,賦予肌膚飽水滋潤同時重現平滑膚質。

am+pm skincare RX 10% B3 活力能亮精華 30ml,NT799。

富含8種肌膚所需胺基酸的NA-PCA造水保濕因子,搭配模擬年輕肌膚脂質構成的L22擬膚彈潤因子與玻尿酸、神經醯胺、NeutrazenTM舒緩三胜肽、胡椒莓萃取,為肌膚補給涵水、鎖水、舒撫、修護4重營養,讓明亮肌色不被乾粗角質阻礙,從裡到外透出水嫩光感。

AHC 40%複合琥珀酸毛孔緊緻精華 20ml,NT$880。

琥珀酸是新近盛行的保養成分,為水溶性小分子的煥膚酸,能滲透並幫助緊緻肌膚,緊實毛孔之外,也有幫助改善膚色暗沉的效果。

THE BODY SHOP茶樹淨舒保濕乳 40ml,NT$890。

淨化調理、清涼舒緩、維持油水平衡,24小時長效保濕不泛油光。蘊含肯亞茶樹精油、檸檬茶樹精油、瓊崖海棠油、白柳樹、及檸檬香桃葉萃取,能清涼舒緩、抑菌淨荳、溫和更新角質、抑制過多油脂分泌不泛油光。另含甘油、蘆薈及玻尿酸鈉等成分,提供肌膚24小時高效保濕,質地清爽好吸收,散發天然茶樹清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