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你的硬漢車款——Cars for Tough Guy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企劃撰文/Seven Lo 圖片/各品牌

如果你老愛往戶外跑,對於硬漢風格情有獨鍾,那麼最近努力居家防疫的生活肯定難熬;但再撐一下,我們準備了這些車款,絕對是疫情過後你的最佳選擇!

Mercedes-AMG G63

賓士出手,當然經久耐用無比強大,G-Class原本是純正軍規車,銷售對象是各國軍隊,1989年推出的民用版本G-Class一發不可收拾,停產改款前仍有一票死忠車迷指定要買老G。事實上,M-Benz想方設法不要讓新G成為徹底新車,方正稜角車體、分離式底盤、奧地利生產、還有傳說中的三把鎖(差速器),這些不可磨滅的G元素一一遵循古法製造。G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硬漢越野車,基於畫面好看標題引人,我選了搭載585匹馬力V8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G63,如果你是純正G鐵粉,G500或是柴油版G350d也絕對讓你人生大滿足。

GMC Hummer EV

人稱悍馬的Hummer是軍用車,凡當過兵,肯定記憶深刻。民用版Hummer H2霸氣十足,民用再民用的H3亦威風十足,當Hummer宣告停產之後,確實讓人遺憾。這波電動車風潮讓Hummer起死回生,傳聞中的電動Hummer EV日前正式發表。Hummer EV搭載三具電動馬達與e4WD四驅系統,最大馬力是前所未有的830匹,3.5秒內完成0-60mph加速;這樣的悍馬再也不是耗油獸,而且安靜無聲,但奇怪的是,反而讓人有些不習慣如此安靜的巨獸。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選擇硬漢戶外座駕,Land Rover當然不可能缺席,除了當紅炸子雞Defender,這次改推Range Rover Sport。基本上,Land Rover與Range Rover設計取向不盡相同,前者講的是務實、機能,也就是理性,後者以豪華、時尚、設計感掛帥,比較感性。速度性能屬於感性層面,這塊市場就交給Range Rover Sport。關於動能,Range Rover Sport提供2.0升四缸渦輪、3.0升直六渦輪(48V),還有高性能的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這是擲地有聲的RRS。

Lamborghini Urus

你總以為Urus是Lamborghini創廠以來第一款SUV,事實上,LM002才是,一部30年前的夢幻軍規越野車。不可否認的,Urus是第一款擁有後座、可以開去IKEA、Costco大採購的Lamborghini。這頭休旅蠻牛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為650匹,想要駕馭得從善如流,電控是一大關鍵。Lamborghini為Urus內建的駕駛模式名為ANIMA,是義大利文「靈魂」的意思,感情如何豐沛?可想而知。

Ford Bronco

Ford應該是最喜歡野馬的汽車品牌,有雙門跑車Mustang,有越野車與Pick-UP地Bronco。要選一匹適合戶外的野馬?答案當然是後者,而且還是玩樂成份更高的Bronco Sport。Bronco Sport骨子裡是源自Kuga的C2平台,動力有1.5 EcoBoost與2.0 EcoBoost兩款渦輪增壓引擎,Ford針對這匹年輕野馬並提供高達 100種組合套件選配,你可以用來載橡皮划艇、滑雪板、露營用品,甚至在尾門裡藏著飲料開瓶器。越野能力方面,Bronco Sport擁有還不錯的30.4°前進角、33.1°離去角、20.4°通過角,最大涉水深度599mm,絕對夠你玩到飽。

Dodge RAM 1500 TRX

玩Pick-up,世上無人可以贏過老美,硬派性能皮卡亦不例外。Ram TRX是Dodge第三版高性能貨卡,採用6.2升V8機械增壓Hemi引擎,最大馬力高達702匹,搞定0到100km/h加速僅4.5秒,尾速190km/h。為求高強度越野性能,Ram 1500 TRX使用Bilstein主動式減震筒,並換上325/65R18越野輪胎,車身高度距地來到280mm,安全涉水高度為810mm。底盤大量使用高強度鋼材,這頭山羊咄咄逼人,豺狼虎豹也不敢侵犯。

Jeep Wrangler Limited Edition 1941

如果說Wrangler是四輪越野祖師爺,誰也無法否認。剽悍軍事規格是征戰四處的指揮官座駕;車身/底盤分離的設計堅如磐石,身無長物的野戰規格簡單到不行。重要的是時間,1941年就問世的Wrangler是off roader的師法對象。望文知義,Wrangler Limited Edition 1941是向經典致敬的限量車款。如果你不是藍哥迷,一定覺得此車除了情懷(帥帥的貼紙)之外沒什麼特異功能,如果你是正港越野鐵粉,立馬訂一台來玩。

Toyota Land Cruiser 70

是的,豐田的Land Cruiser是超強越野車,甚至可以說是世上最強,因為Land Cruiser就是不會壞。源於1980年代的Land Cruiser 70車系是日本野營車迷最愛的老經典,源自二次世界大戰的Land Cruiser車系一樣是民用軍規的概念,此車有多受歡迎?2004年停產十年後,Toyota甚至不顧一切重新生產復刻Land Cruiser 70,每月200部,為期一年。汽車可不是球鞋牛仔褲,新世代環保與安全法規是超級障礙,Land Cruiser 70有多迷人?在此可見一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