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小時候我曾有一隻陪伴著我幼稚園到高中時期的小貴賓狗「小白」,當時這個「小新與小白的搭擋」就跟漫畫一樣,什麼事情都是依賴著彼此,但在小白臨終前,祂似乎在等待著與我們最後一刻的告別,還記得當時我一邊哭一邊講完話,祂就走了,對於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永別,重重打擊了一個剛上高一的我。

之後短短20年內,母親的驟逝、工作上的無目標,讓我將近五年如行屍走肉一般,開始畫上自己的假笑容,偽裝自己並沒有任何的遺憾和痛苦,漸漸的我用其他方式來轉移自己焦點,例如那Repeat一遍又一遍騎車就會哭的悲歌,永遠都在想念你的笑、體會你的了解,你在我離開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這是一種情緒轉移法,至少我還有辦法在朋友沒辦法陪伴我的時候,有「聲音」陪我度過這些低潮。

source:王立 Wang Lee

這近30年間的國語歌曲發展,主流似乎都是以悲傷情歌為出發點的,試著讓原本就很壓抑的台灣人從歌曲中找尋些慰藉。而現在2000年後的年輕人早已丟去那些包袱,「王立」首張全創作專輯《我是貓,沒有名字。》用同樣的故事感傷,卻創造出了不一樣的事情,即使是一直神秘的貓,他卻依然在他的音樂中注滿了正能量。

《我是貓,沒有名字。》邀請了「大象體操」貝斯手張凱婷參與編曲、P!SCO樂團成員Omoi共同合唱〈特別的平凡〉、更與電子搖滾女聲安卓雅合唱的〈年華〉,整張專輯的風格不雜亂卻是舒適的,讓人很容易入耳一下就順順得聽完了,即使是一隻有個性的喵星人,我想也是位善解人意的貓兒啊~

「過去的就讓他變成回憶的一部分,從現在決定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受過的傷痛也只能夠靠自己癒和,有過這些事情人生才會完整。」

source:王立 Wang Lee

光是這短短的四句歌詞,就夠讓人覺得他是個很溫暖的大男孩,即使面對我們所謂的負面情緒,他也會用貓的態度去反觀察這些負情緒,用開朗的民謠抒情曲風安慰你、鼓勵你、輕輕的喚醒你。

《我是貓,沒有名字。》專輯名稱靈感來自於日本知名作家夏目漱石的長篇小說《我是貓》。描寫一隻平凡的無名小貓,觀察世間所發生的微小事情,平凡卻又獨一無二。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最特別的,就像貓的花色,即使一樣,腳掌顏色可能不同。即使一樣,性格也不盡相同,並非所有貓都喜歡搔下巴。但不可否認的是,貓是維持愉悅與世界和平的必要存在。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6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Author

  • 15年的夜店DJ老司機/20年的飛碟電台廣播主持經歷/30歲的心智年齡/40歲的年齡外表 聲音是生命,這就是我,雨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