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電影節形象影片出爐 廖明毅:「唯有不斷的創新,觀眾才不會離你遠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線上串流影音平台崛起,你有多久沒有踏入電影院看一部電影了?

台北電影節所舉辦的台北電影獎為台灣最大型綜合性的台灣電影的競賽。獎項目的為成為台灣電影最堅定的支持者,拔擢本土優秀影像創作者,鼓勵不同題材與表現形式,堅守國片的主場。今年台北電影節的形象廣告,邀來《怪胎》導演廖明毅,再次以iPhone拍攝,將拍攝概念主軸「創新與創新的路上」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在影片中,男主角的交通工具看似普通,其實是不同以往的Audi e-tron 電動車,而跳脫傳統的虛擬後視鏡也巧妙的融入影片當中,導演透過突破的拍攝手法和未來場景的符號,展現出影片說故事的創作與創新可能。

今年也是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首次在創作上接受了鬼片題材,其中女鬼倒映在Audi e-tron虛擬後視鏡數位螢幕中,為影片增添現代感的黑色幽默;而男主角駕駛Audi e-tron電動車在深夜行駛過西門町的街頭、女鬼坐在後車廂上隨著電動馬達的電流聲飄動,也在恐怖的情境中融入導演的創意巧思。

這支形象影片名為《回家》,以「走出戲院,你會帶走一些東西」貫串,描述男主角邱澤走進電影院到開車返家途中,一路被鬼魅跟隨。導演廖明毅說,現在串流平台的普及,大家似乎都習慣了回到家,甚至是在日常生活中的某個場景拿出手機等行動裝置就能觀看電影,實際走入電影院的機會逐漸減少;但對於電影院能夠帶給觀影者的氛圍、硬體設備等不同因子,在看完電影散場後仍然留在心中的震撼與感動,現階段仍舊無可取代。的確觀影者的習慣改變,促使電影產業轉型,但這些感動仍然需要親自到電影院,享受有如儀式般地過程,才能被帶回家;而且是線上串流看看停停這樣容易被外在打斷或干擾下,無法延續的情感。

男主角邱澤則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看戲,「透過影片告訴觀眾,我們用心說好一個故事,在這樣兩個小時裡,大家一起安靜感受這部作品。」他期待透過影展大使這個身分,邀請觀眾走進戲院,感受每一部電影帶來不同的人生體驗。

而本次與廖明毅導演合作協力創作形象廣告片的台灣奧迪,不斷尋求與台灣創新動能結合的機會,鼓勵並發掘台灣各領域的新創團隊與在地價值,不僅支持台灣科技新創團隊的發展,同時也推展本地藝術文化創作的創新動能。台灣奧迪資深公關經理黃南瑄表示:「創新一直都是奧迪的DNA,台灣奧迪非常開心能夠攜手與在地藝術文化活動,一起做一些創新的事情,完成一些挑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