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S春夏男性系列 熱愛生活的義式美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時序來到夏季,型格男人的衣櫥也是該替換的時候了。向來擅長描繪高端生活景象的TOD’S創意總監Walter Chiapponi,這一季就回溯品牌經典豆豆鞋Gommino誕生的70年代,以當時義大利人追求美好生活的時空背景為靈感,打造色調明亮、活力洋溢的春夏時裝與配件系列。

70年代的義大利仍舊沉浸在Dolce Vita的氛圍中,義大利男人即便再怎麼忙碌,依然沒有忘記和、朋友相聚,享受生活片刻的歡樂時光。Walter Chiapponi回溯這美好氛圍取材,服裝強調寬鬆寫意的剪裁,以及較為粉亮鮮明的色調;品牌賴以起家的豆豆鞋本季也換上新裝,延續繫帶和流蘇兩大招牌元素。經典款的鞋面接縫處,這一季以白色車縫線突顯手工縫紉皮革的細節,以此彰顯工坊職人的專業和堅持。

TOD’S粗獷流蘇繫帶豆豆鞋,NT22,900.

踝型皮革豆豆鞋則以流蘇包覆後腳跟,展現放浪不羈的情懷。除了延續服裝的粉色系之外,這一季也加入特殊皮革刷色和迷彩,強調隨意自在的風格。

TOD’S復古皮革流蘇豆豆鞋,NT26,900

樣式較為正式的樂福鞋系列,則是換上超輕薄膠底,並以經典豆豆和馬蹄形後跟增加舒適度,鞋面也在亮片皮革外加入麂皮款式,而略為抓縐的楦頭細節,更營造瀟灑率性的質感。

TOD’S 灰色麂皮縫線豆豆鞋,NT19,100
TOD’S褐色麂皮縫線豆豆鞋,NT19,100

去年春夏推出便大受好評的T Timeless系列,不但迅速成為TOD’S標誌性logo,「傳統Tradition」、「才華Talent」、「雋永Timeless」三大元素也成為系列商品的設計基調。Walter Chiapponi今年夏季以撞色的異材質拼接,賦予男人大器形象底下的優雅浪浪心情,其中丹寧鞋款更顛覆既有的狂野外貌,透過T Timeless金屬釦飾換上悠閒雅痞的一面。

TOD’S皮革帆布拼接休閒提包,NT46,900

鞋款的細膩工藝也延伸至包款系列,以棉麻混紡帆布和皮革拼接的樣式考驗工匠縫製技術,取材水桶包的包型線條在撞色之外,藉由無裝飾的風格顯出簡約低調的視覺質感,呼應TOD’S男人大器優雅但又不忘生活情調的義式DNA。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