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祖鳥攜手精品咖啡店IN LAB打造全球首間咖啡風土主題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精品咖啡店IN LAB透過實驗性創新角度解構和詮釋咖啡的各種可能,結合藝術、娛樂及文化,在空間裡創造美好的生活體驗。此次攜手與戶外頂尖品牌ARC’TERYX 始祖鳥合作,打造全球首間咖啡風土主題店,推出四款ARC’TERYX 始祖鳥限定風味哥倫比亞精品咖啡,讓不同味蕾喜好的咖啡愛好者可以一次喝到。

混種設計團隊「ELEBBIT」的 Abei 為此次始祖鳥探險咖啡計畫特製五幅插畫,以產地採收、咖啡豆處理以及登山探險過程等等為構圖,勾勒出富沈浸感的大型畫作,以藝術呈現觀者的原生咖啡想像。

編織藝術團隊「織築」則以純手工 編織出大型懸吊裝置,此座概念裝置象徵咖啡生長的高海拔地勢,實際總高度達到 3 公尺以上,一圈一圈繚繞出如等高 線的視覺,裝置四周輪廓則模擬哥倫比亞板塊形狀,編織的縱橫編法也如同經緯度一般,刻劃出咖啡生長帶的座標資訊。 為了讓咖啡資訊更豐富,IN LAB 也推出概念新聚落,以千公斤豆袋堆砌而成,上頭擺放由咖啡大師、生活實演家和朋丁書店所推薦的精彩選書,讓內用體驗變得更有收穫。

此次推出的4 款ARC’TERYX 始祖鳥限定風味哥倫比亞精品咖啡,來自哥倫比雅亞最優質的三大產區:娜玲瓏、薇拉 和金迪奧,風味多元且彼此差異性大,純凈均衡、水果香甜、醇厚飽滿、繽紛豐富。

除了咖啡以外,餐飲部份特別邀請 VG 集團旗下知名咖哩品牌「通庵 熟成咖喱」打造限定熟成牛肉咖哩與法棍麵包,由曾獲 2017 年聖沛黎洛年輕廚師競賽東北亞區冠軍的陳子洋主廚親自規劃,將 13 種以上的香料,曝曬、 烘乾、拌炒、混合後,靜置熟成 28 天成秘製香料咖哩,再將其與多種蔬菜水果慢煮成醬,最後還要經歷熟成 48 小時, 繁複工序造就一碗香料精華。

為了搭配哥倫比亞咖啡的風味,微調了咖哩的香料比例、並首次嘗試用外脆內軟的法棍 麵包取代米飯,讓香味層次融合與各款咖啡互補巧妙。 

另外 IN LAB 知名的植物奶拿鐵這次也有進化版本,邀請到 2018 年獲選亞洲 50 大酒吧的台南神級酒吧「Bar TCRC」 主理人阿翔訂製,以經典酒款 espresso martini 為基調,加入哥倫比亞發現莊園精品豆的義式濃縮、絕對伏特加、斯里 蘭卡精品紅茶及 alpro 植物奶…,Bar TCRC 主理人阿翔以多年經驗打造的獨家酒譜、創造出極富大人味的 XY 茶慕絲咖 啡馬丁尼,讓人品嚐精品咖啡也有悠悠微醺滋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