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chill一下!兩間特色BAR推薦:隱世THE ARCADIA、Reply Taipei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四月連假到來,暫時揮別上班的苦悶,到酒吧與朋友放鬆一下吧,這裏推薦兩間大安區酒吧,無論是調酒、餐點或空間都相當有特色!

全台首間環境友善酒吧 Reply Taipei

與以往酒吧給人昏暗隱密的氛圍不同,位於台北東區的Reply Taipei,採用了更為清新、明亮的設計氛圍,從裡到外都呼應了永續經營、零浪費的中心思想。

創辦人Sam有著海洋環境工程專業背景,一直都相當關注環保議題,思考如何能在酒吧做到環保的最大利益化?2019年他與倫敦傳奇調酒師 Luca Cinalli 以及台北名店Fourplay 的主理人Allen聊到這個概念,意外碰撞出火花。

Luca Cinalli認為,想要與大自然和平共處,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要將對於大自然環境的傷害減到最小,在取用一切天然食材的過程中,減少對環境的傷害,例如,將泡過酒精的檸檬草曬乾、烘烤乾燥之後,便能做為天然的雞尾酒調棒,這樣的原料取得、再利用的方式,就能夠大幅度減少對大自然的傷害。

Allen認為,Reply的核心思想是與自然共生,與土地共好。因此在營業方式上,盡量降低對大自然的負擔,減少浪費,以這個中心思想為主軸來設計店內提供的餐食與調酒,是最重要的課題,也是一場全新的挑戰。

「銀魚卷青醬」就是將新鮮白帶魚去骨、修清後將魚片捲成圓形煎烤,包捲香料後,再灑上烤至酥脆的白帶魚骨,不僅達到食材零浪費的宗旨,更為整道菜餚營造出多層次的口感。Reply希望透過這家酒吧,引發大家思考身為餐飲從業者的責任,以及每個人能多做點什麼對地球有益,Reply to the earth, enjoy & sharing.

Reply Taipei

地址: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0之2號

新台式時尚風格餐酒館 隱世THE ARCADIA

「隱世THE ARCADIA」是隱士餐酒館團隊的第二作品,不同於本店「隱士The Hermit」,帶給人「山洞裡的家」這般感受,隱世更加入大器、優雅的現代新台式風格。而先前「隱士The Hermit」開張後,店裡的新式台菜就已打響了名號,讓人一吃成主顧;「隱世THE ARCADIA」當然延續優良傳統,將老師傅的經典手藝加以改良、翻轉,跳脫中菜的傳統框架,走出創意私房功夫菜路數。

至於最重要的調酒,則和店內一樣走東方情調並結合現代感,以多元層次呈現獨特風味。整體來說,調酒以「甘口」為特色,為的是平衡中式餐點重口味;其中像是「PM33」和「荷葉」兩款調酒,前者以白酒為基底,加入新鮮水果、澄清檸檬汁,帶有清甜的草莓與花香,聞起來像香水,更以香水瓶裝瓶,充滿女人味。

後者則是融合了咖哩葉、梅酒、抹茶和椰子,帶有咖哩香,卻很清爽,最後以帶有哇沙米味道的金蓮葉提味、點綴,酒感不重,男女皆宜。

是餐廳也是酒吧,是夜店也是劇場;「隱世THE ARCADIA」打破既有概念,是一處新型態餐酒空間;占地近300坪,近200個座位,1個舞台與DJ台,這裏堪稱是台北規模最大的餐酒館,無論你懶得跑攤、玩不夠想續攤,甚至只想在玩樂活動間找個休息的中繼站,都是優秀選擇。

隱世餐酒館THE ARCADIA BISTRO|ALCOHOL & MEA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7號B1

電話:02-27569567

營業時間:平日18:00-02:00|五六18:00-03:0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