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就是少不了超跑—We Just Can’t Live Without Supercar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撰文/Seven Lo 圖片/各品牌

不是人人都可以對著超跑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羨慕欣賞是普世與超跑的相處方式。只因超跑是夢,這個夢可以屬於他人,也可能握在手心。 夢有許多型態,所以超跑多彩多姿,就像人生。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

一如天氣冷多穿衣,Aston Martin是007最愛跑車品牌乃生活常識。除了在電影裡載著James Bond與美女出生入死,真實生活中,你也可以擁有超昂貴道具。這部DBS Superleggera 007 Edition主題是慶祝第25部007系列電影: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搭載5.2升V12雙渦輪引擎具有725匹最大馬力與91.8 kg.m最大扭力。車色是特殊陶瓷灰,佐以鐵灰色碳纖維車頂、後視鏡上段與導流板、21吋黑高光輪圈,前葉子板鑲上007銘板……全球限量生產25部,深具收藏價值。

Ferrari SF90 Spider

除非你對速度與美學完全絕緣,這輩子就是要被Ferrari頤指氣使。以Scuderia Ferrari車隊成立90週年為名,SF90是史上第一款千匹馬力的Ferrari市售跑車,馬力晉升四位數,當然是超級跑車。SF90 Spider是擔任第二棒的敞篷版本,0~100km/h 2.5秒,極速340km/h,敞篷時間14秒,規格超凡入聖。

McLaren Elva Gulf theme by MSO

每個跑車品牌都設有特製部門,McLaren也不例外,MSO總是能端出集合科技、經典、美學於一身的創作,全新力作就是Elva Gulf theme by MSO。Elva與Speedtail、Senna、Senna GTR同屬McLaren頂尖Ultimate Series,沒車頂沒前擋,限量生產149部。Elva Gulf theme by MSO採經典藍橘配色,夢幻逸品更上層樓,徹底脫離現實卻又著實迷人。

Porsche 911 GT3 Cup

不要以為911滿街跑,不要以為911不具超跑資格,因為911有許多品系、許多用途、無限可能。911百百種,任君挑選入庫,其中,高性能有Turbo系列,怪獸等級是GT2 RS,高度競技成份是GT3 RS。若要買一部貨真價實的賽車,那就是GT3 Cup。Porsche在1990年推出第一款964世代911 Cup賽車,馳騁場合為德國Porsche Carrera Cup賽事。之後陸續推出五個世代911 Cup賽車,至今已生產4,251輛。最新世代911 GT3 Cup賽車能用來跑Porsche Mobil 1 Supercup,還有德國、法國、亞洲、比荷盧三國的Porsche Carrera Cup賽事,首度採用911 Turbo寬車體規格,馬力是一致的510 hp。新版GT3 Cup可以使用合成燃料,愛賽車也愛地球的概念。

Koenigsegg Gemera

要懂超跑,記憶力是第一要素,除了歷史沿革動力數據必須如數家珍,還要積極關注新興勢力,例如,老是讓人記錯的Koenigsegg。這位來自瑞典的超狂品牌在2020年日內瓦車展發表首部Mega GT四座超跑Gemera,Gemera是瑞典文「Give More」。滿滿黑科技的Gemera搭載3具馬達配1具2.0升TFG引擎的油電混合系統,綜效馬力來到1700 bhp,0~100km/h加速僅1.9秒,極速上看400 km/h,當然是當今最快四門GT。重要的是行李廂空間總容積足足有200公升,四人同行,超級暢快。

Lamborghini Huracán STO

集合Huracán EVO GT3與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兩大賽車元素,所以這個世界誕生了Huracán STO。其中的STO全文為Super Trofeo Omologata,意指可以合法行於一般道路的專業賽車。全新空氣力學設計,Huracán STO下壓力比Huracán Performante增加53%,整體空氣力學效率升級37%!外觀鈑件超過75%為碳纖維材質,淨重來到1339kg。搭載640 hp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0~ 100km/h加速3秒,極速310km/h。賽車與市售車總存在著距離,讓超級性能車迷能夠在公路上享用賽車,這永遠是超跑品牌的終極絕招,這次Lamborghini靠著Huracán STO達成。

Lotus Evija

Tesla股票大漲,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電動汽車沸沸揚揚之際,意味著超跑世界即將走入電動世代。2019年發表的Evija雖然不是新聞,一出手就是2000匹硬是讓人期待。四顆電動馬達整合1470 kw( 1973 hp),扭力173 kg.m,0~100km/h加速3秒內,0~300km/h只需8.6秒,極速超過200 mph (約321km/h)。使用70 kWh電池模組,續航力可達 400 km,若搭配800伏特超充只要9分鐘就能滿格。Evija全球限量130部,售價超過170萬英鎊,2000匹電動超跑是什麼滋味?我們很想嚐嚐啊。

SSC Tuatara

雖然說極速越快不能表示一切,但基於數大便是美的普世思維,全球超跑無不加入極速擂台賽,目標直接鎖定VW集團重金打造的Bugatti。不久前,SSC Taura 在美國內華達State Route 160公路上創下532.93km/h(331.15mph)極速,來回兩趟平均值508.73km/h,數據上擊敗了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300+。 SSC為Tuatara打造5.9升V8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是1350匹,使用E85酒精汽油則是可怕的1750匹。立竿見影晉升超跑殿堂,SCC成功達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