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測試報告:KEF Mu3真無線降噪耳機,工業設計大師打造時尚之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這回辦公室又收到一款新上市的真無線耳機,同樣來自聲學大廠,KEF的鼎鼎大名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但以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二聲道喇叭,尤其是外觀與音質同屬頂標的LSX。而今年剛好是KEF創辦的60週年,因此許多新品出籠絕對是可想而知,率先打頭陣的,正是這次測試的耳機,KEF Mu3。

打開層層包裝後,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Mu3的耳機盒,設計就像舞台上的主角,視覺焦點自然地落在這個銀灰色帶些未來感的耳機盒子上。有些奇特的外型同樣出自名家之手,Ross Lovegrove之前就與KEF合作過MUON揚聲器與MUO藍牙音響,向來都以創意以及流線形雕塑美學聞名,這次在Mu3上同樣展現了洗鍊簡約的流線設計。

可以理解為了方便攜帶而沒有使用金屬材質,但我自己會更喜歡有份量的手感,不過這比較是個人喜好,所以影響不大。

小巧耳機造型上同樣也下了工夫,採用人體工學設計,在配戴時沒有太多不適感,轉一下就能卡住耳朵,搭配了四款尺寸的矽膠耳塞,比起許多品牌的三種尺寸多了一個區間,應該更容易找到完美合適的耳塞;我自己戴起來異物感不會太強,大概1、2小時都還在可接受範圍。KEF表示包括耳機的重量分配也經過設計,因此降低了動態時滑落的可能性,個人感受也認同這樣的說法,但還是不會想要戴著他去做過於激烈的運動,因為重量真的很輕,如果甩出去當下或許有沒發現的可能,還是以靜態配戴比較安心。

音質部分當然會是重中之重的看點,畢竟KEF聲學表現一直以來都有好口碑,Mu3左右耳各有一個8.2mm的全音域單體,經過品牌專業工程團隊調音,原廠敘述是「展現均衡清晰的動態音色,打造豐富的中音,細膩的重低音及清脆的高音,讓每個最細微的抑揚頓挫都震撼展現。」試聽過自己Spotify歌單中的幾首常聽歌曲後,算是可以認同這樣的說法;三頻均衡都沒有太過頭的表現,算是很乾淨的音色,但個人覺得低音不是以量取勝,而是點到為止的Q彈,因此對於重低音愛好者想要有碰碰碰的感受,直白來說這支耳機就不會是你們的菜,但對於人聲為主的抒情歌曲就有滿好的表現,能夠聽出純粹聲音。

當然降噪功能這幾乎稱得上是無線耳機標配的功能,KEF Mu3當然不會落下,但降噪程度並沒有太強,如果你是期待能夠強力隔絕一切噪音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但在室內使用仍然能讓人專注在音樂上。支援藍牙5.0技術,因此在連接裝置上滿直覺,穩定性也同樣優異,KEF說Mu3使用了兩耳同時接收訊號的同步傳輸技術,不會有音訊延遲問題。電量上一次充滿可以用9小時,耳機盒則有15小時電力,因此帶出門能達到一天24小時的電力;快速充電5分鐘就能有一小時使用時間,相當給力。此外還有IPX5防水,雨天也不需擔心耳機是否會有問題。

總結來說,這款耳機從充電盒到本體外型的確吸睛,畢竟是大師手筆;目前真無線耳機的主流功能也通通達標,音質部分也有一定水準,但喜歡轟隆隆的低音族就可以先略過。如果你希望自己的耳機讓人過目就留下深刻印象,當然還有大廠品質保證,那麼KEF Mu3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