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回放肆無賴的自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北漂20餘年,常常會在重要節日時想起家鄉的點點,在思念的同時也盤點去年最能撫平這陣子思鄉情切的專輯。雖然一日生活圈的發達,故鄉交通實質上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但是那曾經的過往情感,卻往往是最一去不復返。

小的時候,在外婆家的溪邊跟鄰居打著赤膊抓青蛙,直到被外婆跟媽媽發現大打一頓,也沒忘記逢年過節的時候,外婆也是那最疼自己的長輩,總是偷偷地在媽媽沒發現時,塞了好厚厚一疊的紅包給我,但這些記憶,總是隨著時間的過去就變成了難以追回的點滴。

一直到了長大,你才會發現,這個人世間是多麽的困難,你再也無法像孩子一樣,幼稚任性、放肆無賴,一定得因為某些事情,開始強迫武裝自己,戴上了許多假面具,被迫、不自覺的認為這些權勢是常人該追循一般模式。

source:青虫aoi

《有你的故事》這張專輯,是「青虫aoi」第一張專輯,是由吉尼、郭宏、信展及黃柏翰所組成的團體,專輯除了自己外,也找了大家熟知的鍾濰宇(小宇)、何欣穗、法蘭參與製作,張瀚中、Sōryo等知名音樂人一起加入,有別於其他大部分的專輯,《有你的故事》是從小時候懷念的故事,漸漸到了青澀的愛情故事,也是因為〈簡幼〉讓我聽到了小時候的自己,進而對於這張專輯的好奇。

融合了民謠、搖滾、及電音,十首創作當中有九首歌都是台語,從長輩的親情、打拼社會給自己的「青鳥」、甚至探討了關於同性之間的「春嬌與春嬌」、以及在愛情的對峙中常出現的爭吵甚至分手,對於一張講述著「愛」的專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

source:青虫aoi

「自由就是我的必須,不自由我活不下去」這是這張專輯〈魚〉當中一首國語及台語混搭的歌曲,故事講述著為什麼一定要進化,從編曲一開始的民謠吉他的伴奏,到最後的強烈搖滾風格,也是述說著新一代對於這世界的無奈吶喊,卻像魚一樣只能放在心底,大聲吶喊也沒人能聽見,所幸「青虫aoi」用音樂的方式描述了他們對於所見一切的觀察,就像是從小到大你我會發生的故事一樣,有值得回憶的故事也有需要宣洩的出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5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Author

  • 15年的夜店DJ老司機/20年的飛碟電台廣播主持經歷/30歲的心智年齡/40歲的年齡外表 聲音是生命,這就是我,雨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