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畫室裡的呢喃」首度個展登場!透過色彩直視內心世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畫作總充滿治癒能量的幾米首度與誠品畫廊合作,3月5日至3月31日推出展覽「幾米──畫室裡的呢喃」,包含數件未曾曝光的繪畫作品,以及2003年因SARS疫情侵襲,幾米有感而發所創作的37件《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系列原作。

source: 誠品畫廊

展覽深入幾米的畫室裡,把焦點放在色彩較為冷調及灰階的作品上,畫面中的主角有的孤寂地坐在黑暗中的角落,有的以惶恐不安的神情走在不見盡頭的黑森林中。這些角色心中的脆弱似乎只有自己清楚,他們在被遺忘的角落中獨自面對世界的殘酷。

幾米用簽字筆、壓克力顏料與水彩勾勒出單色調的黑白畫面,畫面中沒有直指死亡或失去,透過場景的細膩安排刻劃出豐富的情感表現。經由展出作品的擇選與當代視角,讓大家以不同的思考方向,去探察幾米畫筆下所傳達的內心世界。

source: 誠品畫廊

《毛毛兔》系列描述大家逃離了被瘟疫所吞噬的廢棄城市,曾經的小女孩已成為老太太,在荒廢的動物園裡再度與毛毛兔重逢,毛毛兔將老太太心中沈睡的小女孩喚醒,經歷了一場迷人的甜蜜夢境。

source: 誠品畫廊

繃帶馬、翹課的豬、微笑的魚等等幾米的故事人物躍身於畫廊,《失樂園》裡的主角以各種獨特的方式為受傷的心發聲,有的害羞寂寞,有的世故早熟,有的遺失了童年,有的終日尋求不可知的答案……他們天真的話語表達了我們內心曾有的困惑,所有不被理解的情緒,在失樂園裡都得到了撫慰。

展覽:幾米──畫室裡的呢喃

日期:2021年03月05日-03月31日

地點:誠品畫廊∣台灣110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1(誠品生活松菸店)

開放時間:週二~週六11:00-19:00(日、一休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