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中華商圈的繁榮!耗時五年《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時間、劇情角色全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改編自國際知名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耗時五年、台幣二億重金打造,由導演楊雅喆率領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王誌成 、金馬獎最佳攝影陳克勤 、最佳造型設計王佳惠 、最佳音效杜篤之 、以及金曲獎最佳製作人黃韻玲 ,打造闔家觀賞旗艦鉅作《天橋上的魔術師》,將於 2021 年2 月 20 日開春首檔播出。

劇情描述1980年代,⻄⾨町天橋上來了⼀個神秘的魔術師,與他相遇的⼈們不只看⾒了絢麗的魔術,也會遇⾒⾃⼰⼈⽣中最初的愛戀、⻘春期的困惑甚⾄是家庭的決裂。最終,魔術師讓⼈們相信了⾃⼰的⼼,成為了⾃⼰⽣命的奇蹟。

為了重現台北市中華商圈的繁榮場景,⾦⾺獎最佳美術設計也是本劇的美術指導⺩誌成,率領美術組於2018年開始啟動前置期⽥調,⼯作內容包羅萬象,包括中華商場店⾯種類、店⾯招牌、當代活動⾞輛種類、平交道細節考究、建築物牆⾯瓷磚、 活動攤販種類、庶⺠⽣活,甚⾄連公⽤電話的年代考究這類細節,⼯程龐⼤繁複、且費時費⼯。

劇組也如實還原了將近50間店⾯與住家,包括侯孝賢電影《戀戀⾵塵》當初拍攝的⾞棚及⽕⾞鐵軌等。甚⾄連建築物的⽅位以及太陽照射的光影位置,都跟當年⼀模⼀樣。從地板到⽔泥牆⾯、從玻璃窗花到⽔泥窗格,還原的不只是建築物、更是當年時代的氣味,栩栩如真。⾦獎美術指導⺩誌成:「時光有⼀種魔⼒,我試圖將那股魔⼒實像化,當演員再被放進來這個環境 裡去演繹的時候,我常⾃⼰在現場都會起滿⾝的雞⽪疙瘩。」 

魔術師 ⾦鐘獎最佳男主⾓ 莊凱勛 飾演 

「你⼀輩⼦記得的事,不是眼睛看到的事」 

魔術師沒有像我們電視上看到的那樣穿燕尾服、也沒有⾼帽⼦或⼩⽩兔,每天就是軍外 套、腳踏軍靴、⼀卡⽪箱,某⽇他就神秘地出現在中華商場天橋上擺攤;最常變的戲法 是鑰匙、鐵環、還有⼀個會動起來的紙做⼩⿊⼈。他穿梭在商場裡,看盡⼈⽣百態;⼿ 拿⼀顆⽔晶球看⾒⼈們的⾄尊元,也看⾒靈魂最深處。 

發記⽪鞋 陳家 

本省家庭,從商場剛蓋好即在此開店,收⼊頗豐,在商場三樓另買⼀⼾作為⾃宅居住。 點媽是商場有名的悍婦,點爸鎮⽇喝酒,兩⼈只疼愛模範⽣⼤兒⼦Nori,⼩兒⼦⼩不點雖然吃味,但仍崇拜哥哥,也對世界充滿純真的好奇。 

Nori(本名 陳明憲)《動物系戀⼈》初孟軒 飾演 

⼩不點(本名 陳明勝)《德布⻄森林》李奕樵 飾演 

點媽 ⾦曲歌后 孫淑媚 飾演 

點爸 ⾦曲天團滅⽕器 楊⼤正 飾演

配鎖刻印 謝家 

客家⼈。蓋爸蓋媽都是⼩兒⿇痺,戰戰兢兢經營⼀家鑰匙店,蓋媽兼營⽜仔褲修改賺點外快,⽣活不富裕但都是善良的好⼈。阿蓋跟⼩不點是同班同學,也是⼩不點的跟屁蟲。 阿派念中國海專,喜歡裝酷耍帥,但內⼼柔軟、善待家⼈。 

蓋爸 《⼈間喜劇》 温吉興 飾演 

阿派(本名 謝派恩) 《下半場》 朱軒洋 飾演 

阿蓋(本名 謝季恩) 爆發⼒新星 羅謙紹 飾演 

蓋媽 《⾎觀⾳》 ⿈舒湄 飾演

名家樂器⾏ ⺩家 

富裕本省⼈家。⼀家都是⽂藝⻘年、精通樂器,集體合奏是最開⼼的家庭活動。 

澤爸 《誰先愛上他的》 四分衛陳如⼭ 飾演 

阿卡(本名 ⺩⽴業) 《花甲⼤⼈轉男孩》 曾郁恒 飾演 

阿澤(本名 ⺩⽴澤) 《他們在畢業的前⼀天爆炸2》 宋柏緯 飾演

天靈通 歐家 

天靈通是神秘的外省⼈,只是江湖術⼠,但施法時易經念得流暢,好像掌握了天機,是商場⼈⾯對疑難雜症的第⼀道防線。兩姐妹混到了媽媽東北邊境的⽩俄⾎統,都是美⼈胚⼦;但姊姊蒙娜麗莎⼀成年即匆匆離家,覺得家就是地獄,留下妹妹以冷淡的態度⾯對周遭⼈群。 

天靈通 《怪胎》李明哲 飾演 

特莉莎(本名 歐幼婷) 怪奇少⼥ 偉莉莎 飾演

⽂興書局 柴家 

珮爸是49年來台的知識份⼦,當年讀過⻄南聯⼤、飽讀詩書;珮媽是客家⼈,蓋媽的妹妹。兩⼈雖然經營⼀家舊書店,暗地亦⼩⼼翼翼的幫忙傳播⾃由思想。⼤珮⼩珮是雙胞胎,⼀個活潑外向、⼀個害羞內斂,但都喜歡捉弄表弟阿蓋。 

⼤珮(本名 柴⽂珮) 天才童星 林潔宜 飾演 

⼩珮(本名 柴⼼珮) 動感童星 林潔旻 飾演 

珮爸 《我們與惡的距離》 劉⼠⺠ 飾演 

珮媽 《親愛的房客》 ⽅意如 飾演

光明眼鏡⾏ ⾺家 

商場裡唯⼀的眼鏡⾏,⽣意好得不得了,也是商場裡唯⼀有電動⾨的商家。⼟匪年輕的時候好像混過幫派,⾛路外⼋有氣魄;⼩蘭讀的是明星⾼中、國⽴⼤學,是商場裡最被呵護的⼀朵花,個性勇敢。 

⼟匪 《返校影集》趙正平 飾演 

⼩蘭(本名 ⾺湘蘭) ⾦鐘獎最佳新演員 盧以恩 飾演

阿猴(本名 侯⽴誠)超級新星 羅⼠⿑ 飾演 

阿猴是原住⺠,來台北打拼賺錢、並固定把錢寄回家。受教育程度不⾼、⾮常⾃卑;但個性純真、歌聲迷⼈、吉他彈得很好。

唐先⽣ ⾦⾺獎最佳男主⾓ 袁富華 飾演 

商場三樓最⾓落的⾼級⻄服店,⼤多數時候⾨是關起來的。唐先⽣是⾹港⼈,裁縫技術 ⾮常好;店內有⿊膠唱盤、英⽂書、⻄式餐具,⼗分講究。他常常跟店裡的貓說話。

看板⼥郎 奈保⼦ ⾦鐘獎最佳⼥主⾓ 温貞菱 飾演 

眾⼈仰慕的偶像、⼥歌⼿,當代之星。 

⽼師 《誰先愛上他的》萬芳 飾演

謹遵國家教育的體制。不只是⽼師,抽屜裡還有很多⼈的秘密。 

商場幫派

⿈⼩平是⿈⻯的妹妹,跟Nori短暫交往過;⼀⼼只想替妹妹出⼝氣的⿈⻯,不料卻引發⼀起擦槍⾛⽕的事件。 

⿈⻯ ⾦鐘獎最佳男配⾓ 巫建和 飾演 

⿈⼩平 《你的孩⼦不是你的孩⼦》 ⺩渝屏 飾演 

⾺頭特務 ⾦鐘獎最佳導演 鄭有傑 飾演

穿梭在商場裡、蹤跡詭祕,對於這裡的⼈⺠寥若指掌。時常帶著⼀台相機,認為是⽐槍械更厲害的武器。 

2月20日起,公視、myVideo 每週六晚間9點同步首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