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宅家追片!精選Netflix十部必看獨家華語片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七天連假即將開始!不想出外人擠人的你,在家追片絕對是佳選擇!這裏精選出Netflix新春牛年10部獨家華語片單,準備好宅在家追一整天的電影吧!

《孤味》(Little Big Women) 

主演:陳淑芳、徐若瑄、謝盈萱

2020 年台灣票房冠軍國片,金馬影后陳淑芳攜手實力派演員謝盈萱、身兼本片監製的全方位藝人徐若瑄以及孫可芳共組一家人,細膩呈現台灣文化中的家庭關係和情感樣貌,入圍2020年金馬獎六項提名,更讓「國民阿嬤」陳淑芳拿下演藝生涯第一座金馬獎。

林秀英靠著拿手料理蝦捲,從小攤販賣到開了餐廳,靠自己的力量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大女兒成為國際知名舞者,二女兒在台北當整形醫師,小女兒則開始接手秀英的餐廳事業。秀英在70大壽的那天,突然接到早已疏遠的丈夫離世的消息,三個女兒懷抱各自的人生難題,和母親一起面對埋藏已久的家庭糾結和女人心事。

《陰陽師:晴雅集》 (The Yin-Yang Master: Dream Of Eternity)

主演:趙又廷、鄧倫、王子文、春夏

由《香蜜沉沉燼如霜》鄧倫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趙又廷主演的《陰陽師:晴雅集》,改編日本魔幻小說家夢枕貘代表作,幕後製作集結亞洲頂尖人才,包括科幻電影《末日列車》的特效團隊、擔任角色造型的台灣設計師黃薇,以及曾譜出經典作品《攻殼機動隊》的川井憲次擔任電影配樂。

混沌亂世之中,百魅覺醒、式神集結。年輕的陰陽師晴明承師命前往天都城參加祭天大典,封印被鎮壓三百餘年的禍蛇,阻止其為禍人間。然而禍蛇恃欲而強,晴明與武士博雅 、南疆法師以及司天監內廷法師鶴守月合力聯手斬蛇除妖。在重重危機中,一個與公主有關的驚天陰謀逐漸浮出水面。

《同學麥娜絲》 (Classmates Minus) 2/20 Netflix 獨家首映

主演:劉冠廷、納豆、施名帥、鄭人碩

《同學麥娜絲》以寫實幽默的手法反映台灣社會的小人物,是2019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再度搭檔監製鍾孟宏推出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他在本片再度擔任電影旁白,與四位同學暢談人生的酸甜苦辣。

四位高中好友在成為中年男子後,仍時常聚在泡沫紅茶店聊各自的人生難題:心地善良但不擅表達的「閉結」,想找一個懂他的好女人結婚、「電風」努力為工作打拼卻始終得不到公司器重、「罐頭」發現求學時代的女神成為一名性工作者、「添仔」夢想成為電影導演,卻意外被拉去參選立法委員。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主演:曾敬驊、陳昊森

監製瞿友寧和導演柳廣輝聯手打造今年最動人的愛情電影,重現 80 年代最私密的青春回憶,片中除了「年度CP」曾敬驊和陳昊森,法比歐、王識賢、以本片獲金馬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戴立忍也都是精彩亮點。

1987 年台灣解嚴,就讀同一所高中的阿漢和 Birdy 相識,兩人越走越近,從曖昧的同學關係踏入當時被視為禁忌的愛戀。儘管學校髮禁解除、開始招收女學生,社會風氣看似逐漸開放,兩人對彼此的情感以及探索愛和性的渴望,卻只能壓抑暗藏在心裡,此時學妹班班的出現究竟會如何改變這段秘密而真摯的初戀?

《返校》(Detention)

主演:李玲葦、韓寧、黃冠智、姚淳耀

《返校》故事改編自台灣赤燭遊戲同名冒險遊戲,以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為背景,結合戒嚴時期的政治情境與民間宗教信仰元素,描繪出不可言說的政治壓迫時代。

故事以90年代的翠華中學展開新篇章,轉學生劉芸香(李玲葦 飾)意外誤闖校園禁地遇見方芮欣學姊(韓寧 飾)的鬼魂,逐步揭開長達30年的歷史傷疤,以及學生和師長如何在思想審查的年代奮力爭取自由卻慘遭迫害。

《誰是被害者》 (The Victims’ Game)

主演:張孝全、許瑋甯、王世賢

《誰是被害者》 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莊絢維、陳冠仲聯合執導,並集結台灣金獎卡司共同演出,包括黃河、丁寧、鄭人碩、林心如等實力派演員。影集橫掃第55屆金鐘獎八項大獎提名,更風光入圍第3屆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劇中新人演員李沐的精彩表現獲得金鐘獎最佳新人獎肯定,張孝全也以本劇順利在第25屆釜山影展亞洲內容獎上勇奪視帝。

故事描述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鑑識官方毅任(張孝全 飾),在詭異的連環殺人命案中,發現破案的關鍵證物,竟涉及失聯多年的女兒(李沐 飾)。他為了隱瞞警局同事並私下找出真相,冒險利⽤鑑識知識,誤導與他搭檔查案的火爆刑警趙承寬(王識賢 飾),同時與握有重要線索的嗜血記者徐海茵(許瑋甯 飾)合作調查,深入揭開多場命案的駭人真相⋯⋯。

《陽光普照》 (A Sun)

主演: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陳以文、柯淑勤

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推出第五部劇情長片,高水準的製作和演員精湛的表現不僅拿下六項金馬獎肯定,更廣受國際媒體讚譽,為2021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台灣代表。

阿文和琴姐有兩個兒子,小兒子阿和跟菜頭意外將人砍傷進了少輔院,已經懷孕的女友小玉期盼阿和歸來後,兩人能過上普通的幸福生活;大兒子阿豪成績優良,溫柔善良的外貌底下卻深藏無人能解的心事。每個人都期盼能迎來陽光普照的那天,一個接一個的秘密卻無情地爆發,掀起看似永無止盡的巨大波瀾⋯⋯

《虎尾》(Tigertail)

主演:李鴻其、葛曉潔、陳沖、楊貴媚

以《不才專家》獲艾美獎肯定的台裔美籍編劇楊維榕(Alan Yang),以自身家庭背景為靈感,描繪出一段超越70年歲月、橫跨台美兩地尋找自我認同的動人故事。

電影時空從1950年代純樸的台灣鄉村,到繁華的當代紐約都會,道出台美兩地的時代更迭,片中更有許多台詞都以台語原汁原味呈現。《虎尾》片名取自劇中主角從小長大的故鄉雲林虎尾,並邀集金馬影后楊貴媚、金馬獎最佳新人李鴻其、金馬影后陳沖、高凌風之女葛曉潔以及《摩天大樓》男星馬泰(Tzi Ma)主演。

《誰先愛上他的》 (Dear Ex)

主演:邱澤、謝盈萱、陳如山、黃聖球

本片為徐譽庭、許智彥首部劇情長片導演作,由邱澤、謝盈萱主演,獲得2018年台北電影節、金馬獎多項大獎,謝盈萱也以本片拿下第55屆金馬影后。

故事描述三蓮(謝盈萱 飾)在前夫過世後,發現他更改過保險契約,把受益人從兩人的兒子,改成一個名叫阿傑(邱澤 飾)的陌生人。三蓮非常生氣,決定帶兒子去找阿傑理論。然而,兒子突然跑去和阿傑住在一起,三蓮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和這兩人的關係。

《後來的我們》 (Us and Them)

主演:井柏然、周冬雨;導演:劉若英

《後來的我們》是影歌雙棲才女劉若英首執導筒的電影處女作,由金馬影后周冬雨主演,並在第55屆金馬獎上獲得五項提名。

故事描述出身同鄉的小曉(周冬雨 飾)和見清(井柏然 飾),最初於車水馬龍的春運期間,意外在返鄉的火車上相遇,隨後展開的是一段築夢踏實、相戀相愛與分分合合的旅程,沒想到命運捉弄人,十年後兩人竟在搭機時又再度重逢⋯⋯。電影道出了兩人經歷「熱戀」、「分手」、「錯過」,以及「重逢」後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愛情故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