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提神,喝咖啡還有這五大好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一杯香醇可口的咖啡是許多人開啟一天的方式,濃郁的咖啡香氣就像是鬧鐘鈴聲,讓你精神為之一震。然而咖啡除了能夠讓人清醒、提神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好處嗎?以下5個「喝咖啡」的好處,看完趕快來杯美式吧!

1 增加大腦靈活度

大家都知道咖啡能夠幫助提神醒腦,感覺沒喝咖啡就清醒不過來。這可不只是一種心理暗示,實際上咖啡因還真的能夠幫助我們的大腦「醒過來」。研究指出在攝取100毫克的咖啡因後,能夠有效提升記憶力,幫助你記住更多的事物。

▲ Photo Source

這是因為在咖啡因的刺激下,會影響我們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使我們的記憶功能與專注能力有所提升,不只讓我們的精神變得更好,也連帶增加了大腦的記憶功能。如果你正在準備一場重要的考試或是與老闆的提案會議,不妨來杯咖啡,讓自己更進入狀態吧!

2 床上的表現更好

咖啡因不只能夠幫助你提振精神,更可以讓你的小兄弟也跟著振作!許多研究指出每天飲用約2~3杯的咖啡,可以促使男性陰莖血管、平滑肌的放鬆,使血液更容易流入,幫助降低男性勃起障礙的發生機率。

▲ Photo Source

除此之外,咖啡因也能夠刺激我們的感官神經,讓我們變得興奮,「辦事」前適量飲用可以也有助於提升性慾,讓你們更能投入其中,激情交融一整晚。但可別因此喝過頭,讓身體過度亢奮,反而不能盡情歡愛。

3 降低糖尿病風險

喝咖啡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你燃燒體脂肪,然而除了幫助減肥,咖啡居然還能夠幫助我們遠離糖尿病!?現代人的精緻化飲食加上生活忙碌、沒時間運動,很容易就讓身材隨之走樣,進而提高罹患「成人型糖尿病」(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 Photo Source

咖啡中含有名為單寧酸(綠原酸)的抗氧化劑,能夠減緩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速度,依據哈佛學者的研究,每天飲用一杯咖啡的人,能夠降低約8%的糖尿病罹患機率。

4 幫助提升運動表現

▲ Photo Source

許多人會選擇踏進健身房追求更好的體態,但在你拿起啞鈴、槓鈴之前,別忘了先來杯咖啡!前面有提到喝咖啡可以幫助促進新陳代謝,與此同時,咖啡因還能夠促使腎上腺素的分泌,幫助我們的身體打開「運動模式」:讓肌肉有更好的收縮感受、減緩疲勞、延遲痠痛的產生。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運動員會喜歡在練習前來點含咖啡因的補給品(Pre-workout),幫助提升訓練時的運動表現。

5 避免成為道路三寶

不論你的開車技術有多麼高超(老司機!?),在需要高度專注的道路駕駛時, 一絲絲的疲勞都可能會讓你成為馬路上最可怕的「三寶駕駛」。咖啡不只能夠讓你在開車時保持清醒,同時也能夠維持專注度,讓你的路感更加敏銳,把行車速度維持在合理的範圍內。如果你今天剛好要開個2個小時以上的車,那麼不妨買杯咖啡讓自己清醒一下。當然,假如你真的想睡到不行,還是放下鑰匙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