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周是出賣年齡的殺手!熟男必看的眼周按摩保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魚尾紋絕非男人成熟的象徵,緊繃的生活壓力、加上長時間盯著手機電腦的縣生活型態,都會傷害到眼周肌膚,使淚溝加深、眼袋變大、眼周肌膚不再緊實,最終導致靈魂之窗被老態蒙蔽。因此,眼周肌膚的抗老絕對重要。

眼周是出賣年齡的頭號殺手

眼周肌膚的厚度只有約0.33毫米,是臉部其他部位的三分之一,而辛苦的眼睛每日眨眼約1萬次,臉部任何表情均會牽動眼周22條肌肉,天天都是超時過勞狀態!眼周肌膚同時缺乏皮脂及汗腺分泌的保護,保水度差,更無力抵抗外界刺激。

眼周保養贏在起跑點

雅詩蘭黛團隊的研究結果顯示,任何肌齡的眼周細胞在持續15分鐘的微運動下,都將造成22%膠原蛋白的流失;但年輕的眼周肌膚可以透過肌肉的協調作用,重新定向以有效分散微運動所帶來的拉扯壓力、減少刺激。相反的,熟齡眼周細胞則無此彈性,因而也加劇刺激強度與老化速度。日本品牌Albion團隊也發現眼周的脂肪量,會大大影響眼周凹陷度。隨著年齡增長,眼周的脂肪就越遞減,使得眼下陰影加深,透露出疲憊、活力不再的感覺,因此趁早保養才能儲存眼周抗老的本錢。

眼周保養要趁早開始,同時善用眼膜加強眼周保水度、運用輔助工具幫助眼周降低膚溫,搭配按摩運動促進保養成分吸收都是必做的功課。

眼周按摩是致勝關鍵

除了擁有好的眼部保養品之外,更重要的是按摩眼周肌膚。很多人只做「擦」眼霜的動作,卻忽略將眼霜「按」進肌膚。眼周布滿許多穴點,因此按摩絕對需要,除了按摩眼周穴位之外,也能聰明使用許多電動儀器,讓保養更省力、效果更加倍。 

基礎按摩法Step by Step

1. 將眼部精華輕輕點在眼周肌膚,再以輕拍方式將精華液均勻分布在肌膚之上。

2. 以剪刀手姿勢從眼頭滑向眼尾,最終眼尾部位要提拉至太陽穴位置,具有緊緻效果。

3. 最後以指腹按壓眼周穴位,有助舒緩眼部疲勞、促進保養產品的滲透與吸收。

定期敷眼膜強化保濕度

除了塗抹保養品,也別忘了敷眼膜。使用眼膜前建議用熱毛巾敷在眼部3分鐘,有助提高眼部循環。敷眼膜一定要注意方向,從眼頭敷向眼尾,輕輕抹平,接著用指腹以彈鋼琴的方式輕彈,待眼膜六至七成乾即可取下,最後配合眼霜使用,效果最佳。

蘊含濃縮的維他命A、B、C及E,擁有極佳舒緩功效。以滋潤、保護、滋養肌膚,不會留下油性物質。Aesop香芹籽抗氧化眼部精華,15ml,NT$2,450。
以先進研發技術,首創加入3倍劑量的高倍濃縮精華,鎖定眼周修護需求,更快速更有效的提供精華能量,為眼周肌膚注入活力。海洋拉娜濃萃修復眼霜,15ml,NT$8,400。
高濃縮水凝精華,質地清爽更好吸收,搭配獨家「360°彈力冰珠」能立即冰鎮舒緩眼周,改善眼周肌膚不適及眼袋。蘭蔻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20ml,NT$2,650。
超輕盈的眼部精華質地,使用時搭配附贈的「多功能按摩頭」,不僅可以讓乾燥的眼周肌膚得到呵護,恢復明亮活力光采。su:m37甦秘活水潤澤緊緻眼部精華,15ml,NT$3,180。
全眼覆蓋,同時保養大小眼周,搭配清新療癒的人蔘精華草本氣,放鬆整日緊張精神,舒緩緊繃情緒。Sulwhasoo滋陰生人蔘精華亮眼膜,7.2gx8pcs,NT$2,180。
小巧的隨身臉部按摩儀,不僅能提升居家保養效能,日常外出也能隨時舒緩眼周緊繃、改善疲勞與不適徵狀。Derm Institute青春能量儀,NT$5,900。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4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