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乾到只剩下油!男人的30後抗老保養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常說男人30歲以前面子靠天生,說的是男人在30歲以前,因為角質層厚,皮膚衰老狀況較女性相對緩慢;但30歲以後,因為皮下脂肪減少、荷爾蒙分泌不均衡、油脂與汗腺分泌等問題,導致膚況逐漸進入下降階段,趁早開始抗老大作戰,才能好好保住面子!

面對肌膚老化問題,男性要不能只限於清潔和基礎保濕,隨著生理和環境因素的改變,需要更積極的採取保養策略,使肌膚狀態可以維持在最佳位置。

肌膚分時保養 維持油水平衡

男性普遍看到臉出油,就急著想去油,但其實極有可能是臉已經乾到只剩下油,解決肌膚根源問題,最重要的是做好保濕,而非單純控油。

首先要依照自身的生活型態,採取「肌膚分時保養法」。晚上加強修護保濕,白天著重控油防曬,24小時不間斷地在最正確的時間給肌膚合適的養分,才能事半功倍,同時解決毛孔、痘痘困擾,把臉部的油水調理到最平衡的狀態。

增加保養品項 提早為抗老做準備

其實男性肌膚瞬間老化的現象甚至比女生還明顯,很多男性30歲以前因為表皮層厚、油脂分泌旺盛,肌膚看起來油亮彷彿很健康,因此不太重視保養;一旦過了30歲,男性賀爾蒙影響急遽,肌膚養分會開始大量流失,痘疤的代謝速度越來越慢,毛孔越來越粗大、暗沉、紋路、鬆弛問題也都一一浮現,此時若仍只靠保濕,是絕對不夠的。30歲後,就該在保濕之外,加重抗老保養的品項,例如抗老精華液、抗老乳霜等,利用睡眠的黃金時間達到修護的效果。

掌握個別品項運用 抗老效果更有感

不再年輕的你,已失去只靠一瓶保養品用到底的權利。第一步從洗臉開始,接著使用化妝水舒緩潔後的肌膚,習慣用化妝棉沾溼化妝水,由內而外、上而下的方式擦拭全臉肌膚,接著在輕拍全臉肌膚,如此能收斂毛孔,改善孔粗大問題。而化妝水後,就是針對肌膚挑選一款合適的抗老精華液,透過精華液的小分子、高濃縮、高滲透等特性,使保養成分直達肌底。精華液先全臉擦拭後,再以指腹按壓的方式按摩全臉肌膚,並針對鬆弛的雙頰、法令紋、木偶紋等,用雙掌包覆後向上推,維持動作三秒放開,藉由簡單的動作,讓抗老精華液的效果更有感。最後就是使用抗老乳霜,就像水杯的杯蓋,乳霜能緊緊鎖住肌膚中的精華,減少養分流失、補進大量水分,並保護肌膚表皮所受到的外來傷害。一瓶好的抗老乳霜必定潤而不膩。建議少量多次上法,搭配簡單的按摩方法,才促進吸收。

善用頸霜、找回失去的輪廓線條

男性最易忽略的老態部位是下巴和頸部。當臉部所有的重力向下時,頸部就是最大受害者。因此,把頸部加入抗老的行列,挑選一款頸霜趁著每日睡前從頸部最下方網上擦至下巴,就能減緩雙下巴、頸部紋路與鬆弛問題,輪廓線也會跟著緊實一些。

抗老推薦保養產品

擁有最完美尺寸的11kDa玻尿酸,能做到一滴精準達到有感修護 8 大肌膚困擾,一掃壓力造成的疲憊肌。kiehl’s 11kDa超導全能修護精露,30ml,NT$2,200。
添加多達 11 種高效保濕因子,質地清爽好吸收,令肌膚煥然新生、持續散發年輕膨潤光澤。HR植萃綠寶修護精華,50ml,NT$5,800。
潤而不膩的豐盈乳霜,完美封存保養成分,針對細紋皺紋、膚色黯沉、鬆弛及缺乏彈性來改善,做到全方位抗初老。LANEIGE完美新生賦活乳霜AD 50ml,NT$2,350 。
推開後在肌膚上立即化開,質地濃郁卻不黏腻,添加日本國產月桃葉萃取精華,給肌膚奢華的保養體驗。SUQQU絕緻晶艷潤采乳霜,30g,NT$11,500。
質地輕盈不黏膩,擁有極高濃度配方,可使皺紋明顯淡化,同時雕塑下顎輪廓、精巧下巴。Natura Bissé 6D立體緊緻豐潤美頸精華,60ml,NT$11,800。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4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