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測試報告:Bose全新無線消噪耳塞,不負盛名的精彩表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真無線耳機應該已經算得上是市場顯學,畢竟自從蘋果開出第一槍後,各家手機廠都拔掉3.5mm插口(時代的眼淚)。但從價位到品質都有不同選擇,如何依照自己需求找到對的耳機其實也不是件容易事。身為蘋果愛用者,自然將本家的耳機放在優先順位,不過前陣子收到Bose寄來測試的這款全新無線消噪耳塞,還有長達三週左右的貼身測試,不得不說就算是果粉如我,也感到驚豔!

首先質感上,Bose也是走簡約洗鍊這樣的路數,開箱後從放置盒外部,到耳機本體外側都是霧面材質,原廠資料說除了黑白兩色以外還有藍色可做選擇,簡單大方;我自己比較中意黑色版本(畢竟耐髒很重要),如果對照顧好三C產品有信心,那白色也很有質感。

這款真無線耳機的耳塞是特殊規格,共附上三種尺寸可以自己選擇適合大小,特別的是還帶有鯊魚鰭耳套,配戴時會扣住耳殼,增強穩定性。以往我對這種鯊魚鰭耳套滿反感的,因為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耳型,但這次Bose這款戴起來滿意外的合適,算是我用過的耳塞裡感受舒適的那群;不過長時間配戴下來因為耳機本身的重量,還是會有些負擔,需要稍微休息一下再繼續使用會比較好。

音質上畢竟是Bose出品,肯定不差,跟我自己的AirPods Pro相較之下,的確是層次更好,低頻更Q彈;AirPods Pro的聽感就比較清淡一點,在節奏感強的歌曲上更能有所感受。至於消噪功能則分成11個等級,比起AirPods Pro只有開跟關來說選擇性更高,而且就算開到最強也不會有某些降噪耳機的頭暈或不適感;我自己是覺得中間的段數倒是可有可無,但這也是比較主觀的個人感受了。直覺而且方便的操控方式相當深得我心,例如在左耳快速點擊兩下就能在預設的三種消噪等級裡切換,更新韌體後還能直接在右耳上滑動調整音量,其他暫停或換歌的部分就不需贅述,的確方便。

下載專屬app後就能在裡面調整一些細部設定,比如預設的消噪段數之類,與裝置連線也很快速,不論連上或斷線都會有語音提示,在辦公室移動超出範圍後斷線,但只要再次進入連線範圍,不需要多餘動作就會自己重新連接,播放中拿下一耳也有自動暫停的功能,相當方便。電力續航上倒是滿夠力,我自己在辦公室正常使用,收納盒滿電的狀態,大概可以到週三才需要幫收納盒充電,單次6小時電力應該也相當夠。

最後做個總結,使用後的心得,我會把這支耳機放在辦公室或家中使用,因為的確能夠明顯感受到音質較好,但在戶外噪音來源又多又吵的狀態下,好的部分多少會受到影響,因此更適合在室內使用,單純隔絕人聲而能夠完整感受到Bose無線消噪耳塞帶來的聽覺享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