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草莓正當令,晶華酒店「Super Bowl草莓季」開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草莓有著滿滿的維他命C、纖維素、葉酸、鉀等營養成分,同時在冬季也是當令水果,晶華酒店這次特別找來以果形大而飽滿、滋味甜美的苗栗大湖香水草莓入菜,別出心裁的以各式「碗」裝盛盤,自2021年1月7日起至2月11日推出「Super Bowl草莓季」,在二樓上庭酒廊能品嘗到草莓蓋飯、草莓鴨肝、酥炸草莓雞塊等五款佳餚,搭配分別以優格薄餅、跳跳糖以及藍莓為主角的三款草莓甜品,與加入羅勒、波菜、以及迷迭香特調的三款草莓飲品,每款280元起,負責菜色規劃與製作的林顯威主廚端出前所未見的菜色,非常值得嚐鮮!

在「Super Bowl草莓季」所推出的系列菜色當中,主廚首推概念源自於夏威夷的蔬果生魚蓋飯(Poke Bowl)—夏威夷風草莓鮪魚拌飯,底層鋪上香Q的醋飯,再分別疊上毛豆、新鮮酪梨切塊、小黃瓜、醃辣椒、生鮪魚,以及自製風乾草莓,上桌前淋上以薄鹽醬油、哇沙米、韓國芝麻醬和蜂蜜製成的醬料,鮪魚的腴香和豐富的蔬果口感相輔解膩,尾韻則竄出帶有微微辛辣的風情,讓人忍不住想一匙接著一匙。

草莓鴨肝布里歐則是以經過酥烤的布里歐麵包當底,再放上以鐵板香煎、口感圓潤綿密的加拿大Rougie鴨肝,佐以加入義大利著名巴薩米克醋(Balsamic Vinegar)製成的草莓特製醬料,整道菜同時演繹酸甜香嫩的多重美味,為華麗馥郁的冬季限定美味。

值得推薦的還有草莓炸雞天婦羅,主廚將大人小孩皆愛的香酥炸雞塊,搭配上夾入羅勒的香水草莓,裹上脆漿粉油炸而成酥炸草莓,淋上以草莓、黃檸檬汁、黑胡椒、羅勒葉、鹽慢熬後打成泥狀的辣味草莓醬,兩者交織出意外的美味驚喜。

另有發想自阿拉伯蔬菜沙拉(Fattoush Salad)、嘗來清新開胃的勞倫斯優格沙拉、以及結合新鮮草莓與帶有濃郁乳香的布瑞塔起士(Burrata di Andri)而成的繽紛布瑞塔花園,厚實的乳香交織著甜美的果香,滿足草莓控們的美味想像!

甜點部分主廚首推口感豐富,並選用酸度較高且質地濃厚的希臘優格為主體的蜂蜜燕麥鮮莓優格,富有童趣的跳跳糖入菜的麵包布丁跳跳糖,底層是乾炸後的法式薄餅碎,疊上自製布里歐麵包與焦糖布丁,淋上以新鮮草莓、胡椒粒和糖製成的草莓醬,撒上巧克力跳跳糖,每一口都是驚喜。

三款草莓特調飲品包括走夢幻視覺系路線的傲椒草莓,是以新鮮草莓果泥加入羅勒蘋果汁、紅椒水、蘇打水調製而成,上桌時於表面打入帶有煙燻氣息的食用泡泡水,泡泡破裂的一瞬間,滿溢桌面的煙霧讓人味覺與視覺同感驚喜。

創意無限的鮮綠奶蓋是先將新鮮草莓混入牛奶,再撒上風乾菠菜與地瓜葉粉而成,與草莓特有的酸甜衝撞出意外和諧的滋味。山野情迷是將新鮮草莓洗淨,加入迷迭香、風乾馬告一同調製後瀝出雜質,倒入蘇打水並佐以冷凍風乾草莓而成,入口感受酸甜的滋味交織著自然果香,清新不甜膩。如果你是草莓愛好者,千萬不能錯過這場草莓盛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