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味一米 食全十美」——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呈現健康粵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如何吃得健康又能吃出美味,是現代人在享用美食的一大課題,而華泰王子大飯店內的九華樓,因應健康、天然的餐飲趨勢,以包括三粉(土雞胸肉粉、瑤柱粉、香菇粉)、三油(豬油、蝦油、鴨油)、二嚴選(醋、麥芽糖)及一品(上湯),與來自屏東,剛拿下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國際大賽「特別優秀賞」的高雄147「少女之心の米」為主的食材與調味,呈現出最完美的粵菜!

具有30年正宗粵菜廚藝經驗的華泰大飯店集團中餐品牌廚藝總監黃傳明,為找尋與粵菜風格相符的食材以進行研發及搭配,歷經一年時間整合、數十次的「嚐試」過程,將「南投埔里土雞胸肉」、「日本瑤柱」、「南投埔里香菇」以慢火烘烤兩天後研磨成「三粉」,帶有淡淡的香氣及鮮味,得以讓各式食材中的原味與口感得以完整展現,口感柔和滑順,單純無負擔。


「三油」中的「豬油」選用屏東東寶豬肉自行煉製,因東寶豬肉不飽和脂肪酸高達70%,近乎橄欖油的比例,三酸甘油脂比例非常低,提煉時不會凝固,且豬隻在飼養過程中不打抗生素、製程中不添加瘦肉精及防腐劑,以自然人道方式飼養,安全又健康;「蝦油」則以生長於超高水壓深海中的西非藍蝦提煉,有別於一般使用草蝦蝦殼提煉的蝦油,西非藍蝦經煉製後毫無腥味;宜蘭鴨「鴨油」則萃取自九華樓金字招牌「華泰片皮鴨」烘烤時滴下的油脂精華,美味又珍貴。

「二嚴選」選材自優質廠商樹林高印「五賢醋」,其保有老陳醋的風味,質地香醇;深坑竹柏苑「麥芽糖」製程中遵循古法,以高溫500度、添入相思木柴燒,甜份完全來自石碇區純凈山泉水孕育的小麥草與糯米自然發酵而產生的還原糖,無任何人工添加,甜中帶著自然微酸的尾韻。「一品」指的是在粵菜料理中非常重要的「上湯」,九華樓選用台南出產的「萬有全金華火腿」熬煮成高湯,以呈現正宗粵菜的風味。

為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料理品質,華泰大飯店集團旗下所有餐飲品牌,全面選用來自屏東、今年12月參加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國際大賽」獲得台灣代表權與「特別優秀賞」的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高雄147」品種「少女之心の米」。具有「米.食味鑑定士資格」的簡碩宏表示:「『少女之心の米』最大特色在於米粒最外層的糊粉層相較其他米種厚實,煮出來的米飯晶瑩剔透,且保水性佳,口感則軟中帶Q,加上濃郁米香與淡淡芋頭香交織,是其脫穎而出的關鍵。」種植「少女之心の米」的農友林宥均表示:「命名的緣由是希望藉由『少女之心の米』傳達出青春少女的氣息,讓品嚐的人吃到農民歷經四個月的用心。」

在九華樓,不僅能吃到道地而美味的粵菜,還能吃得健康無負擔!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