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野營達人Marc與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蘇式露營體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執行撰文/Carlos Yuan    攝影/Sheng Yi Lu

「在戶外野炊,我喜歡簡單的料理,就像最能吃出食材原味的煎牛排,更加符合大自然純粹感受;特別的是在快要完成前加入一點蘇格登15年,以火揮發掉過多酒精,在只加鹽與胡椒的牛小排上留下麥芽與花果香甜,讓油脂豐富的牛小排入口後油膩感消去不少,真的超搭!」對Marc而言,酒在生活中就像是最好的朋友,「無論是開心或是失意,你都會第一時間想和它分享,而它也會是最堅實的夥伴,always there for you。」

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有著品牌最精湛也為人熟知的兩項工藝——「雙溫慢淬」利用高、低兩種溫度反覆作用,透過相對低的溫度蒸餾與相對高的溫度冷凝,藉以延長酒液與銅的接觸時間,只為取得酒液中更細膩的圓潤風味,與「延時工法」加長蒸餾的時間與次數,最終反覆淬鍊出純粹無瑕的酒體,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濃郁花香與新鮮柑橘調性果香層次豐富鮮明,擁有絕佳平衡口感,也讓Marc相當驚艷。

每一次來到戶外,Marc常會帶一本書,或是透過自己的歌單,不受任何干擾地吸收、感受,讓文字以及音樂轉化為滋潤自己的養分,「其實野營過程中,屬於自己的時間很長,基本上就是在這個地方待著,你可以與自己對話,或是跟朋友在放鬆的狀態下有更深度交流;還有很多時間,會想去嘗試看看平常沒做過的事情,好比撿木頭來生火、或是嘗試一道新料理,也有人會是把一些編織等手工藝帶到戶外。」他說,因為干擾和雜訊變少,能夠更專注地練習一項新技能。「又或者,帶著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好好全心投入地感受,這來自蘇格蘭,『雙溫慢淬』、『延時工法』所帶來的美好五感體驗。」

野炊牛排

材料:牛排、甜椒、洋蔥(可代換自己喜愛吃的蔬菜)、鹽、黑胡椒、奶油

  1. 取適量奶油下鍋,融化後均勻佈滿鍋面
  2. 待鍋子開始冒煙,將牛排放入鍋中,視厚薄度均勻加熱至喜愛熟度
  3. 取出牛排在一旁靜置,再次開火以鍋中牛油將蔬菜炒熟
  4. 取出蔬菜,將靜置五分鐘以上的牛排再次入鍋加熱,這時加入適量威士忌,將酒精揮發掉便可起鍋

野營書單

近期Marc看的書包括《心向群山:人類如何從畏懼高山,走到迷戀登山》、《一名瑜珈行者的自傳》、《三毛——撒哈拉的故事》,他認為在戶外,還是閱讀關於探索或是需要靜心思考的書比較合適。

野營音樂推薦

在 Spotify上他有個名為《山野迷蹤步MountainWanderer》的野營歌單;Marc說,野營時他喜歡聽比較飄渺的環境電子音樂,不破壞自然氣息,更能融入在山林間。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