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型格野營—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X WILDER山型者 Marc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執行撰文/Carlos Yuan    攝影/Sheng Yi Lu

WILDER山型者的創辦人Marc,作為戶外推廣者,也許相關族群並不陌生;從知名運動品牌行銷搖身一變成為戶外活動推手,他對於戶外活動的熱情,已經到了將其作為一門學問來鑽研。在秋高氣爽的這天,我們跟著他的腳步,來到坪林山間,帶著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跟隨這來自蘇格蘭的濃郁花果香氣,逃離都市,享受一趟型格野營旅程。

「我一個月大概會出來露營個兩到三次吧!」Marc一邊手腳俐落地開始紮營、準備野炊器材,一邊說著。的確,身為山型者創辦人,縱使夾在繁忙的會議與代辦事項中,仍舊得要抽身到山林間,讓自己喘口氣。在這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的旅程裡,對他而言就是步調轉換的按鈕,能夠放鬆、能夠做自己,「純粹」二字就是最好註解。

和朋友比利一同從車上拿下摺疊桌椅,不消多少時間,已經將原本空蕩蕩的營地佈置地像是愜意的秘密基地。問他通常都會找甚麼樣的朋友一起野營?「我覺得是那種就算當下兩人不交談,也不會感到尷尬的親近好友!」畢竟露營本來就是追尋放鬆狀態的過程,要是還得時時擔心此刻是否冷場,得要炒熱氣氛,那如何鬆懈防備,聆聽大自然或是自己的聲音?

這樣的朋友全都是戶外老手,沒有菜鳥嗎?「那也不一定,當然會看這次要去的地點難易度,以及當下的心境決定,我也滿喜歡帶領一些沒有或是很少戶外經驗的朋友來試試看,如果他因此愛上,自己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有趣的是,Marc說當然outdoor算是拋開都市束縛的一條道路,但有些人產生興趣後,原有的物慾也會轉移到這上頭,買了琳瑯滿目的器具,也算是提供了一個新領域讓他們來表達自我。「尤其是現在戶外活動風格化後,有一個族群在購買裝備上找到自己的熱情,即使不是去到多遙遠的地方,但透過裝備來表達自己的個性,也是很大享受。」

準備野炊料理前,Marc為自己與比利倒上一杯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一邊笑說酒絕對是他每次出發前清單上最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我喜歡帶上一支好酒,享受在大自然環境中品嘗的機會,這跟和朋友跑吧不一樣。第一是因為在這樣的環境裡干擾變少,更能夠感受到酒的本質與風味,再者放鬆程度也不太一樣,在戶外你不會想著拚酒,要喝到底,而是讓好酒成為一種催化劑。」讓酒放大五感,卻又能拿捏好程度,不至於影響在戶外探索的樂趣。

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有著品牌最精湛也為人熟知的兩項工藝——「雙溫慢淬」利用高、低兩種溫度反覆作用,透過相對低的溫度蒸餾與相對高的溫度冷凝,藉以延長酒液與銅的接觸時間,只為取得酒液中更細膩的圓潤風味,與「延時工法」加長蒸餾的時間與次數,最終反覆淬鍊出純粹無瑕的酒體,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濃郁花香與新鮮柑橘調性果香層次豐富鮮明,擁有絕佳平衡口感,也讓Marc相當驚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