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首店2022開幕!「誠品生活」進駐 馬來西亞「The Starhill」開啟文化交流之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誠品繼去年9月跨出華人社會,應邀在日本東京展店後,11/17宣佈將前進東南亞,於「吉隆坡金三角」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商圈「The Starhill」開展馬來西亞首家據點,預計2022年與讀者見面。

馬來西亞族群多元且深富文化特色,首都吉隆坡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選為「2020年世界圖書之都(World Book Capital City)」。誠品生活此次攜手創辦人祖籍金門、長期支持華文教育的YTL楊忠禮集團(YTL Corporation Berhad)合作,邁出與東南亞跨文化交流的第一步,也期許開展台灣出版與文化創意產業新的可能。

根據觀光局統計,連續10年馬來西亞入境台灣旅客人次居東南亞之首。台灣人對馬來西亞也不陌生,華人為當地第二大族群,名導蔡明亮、國際影星楊紫瓊、金馬影后李心潔、歌手梁靜茹、光良等,都是紅遍華人社會的大馬之光。台灣是全球繁體中文圖書出版重鎮,馬來西亞也位居台灣圖書出口國前五名,各類出版品深受當地華文讀者歡迎,白先勇、張曼娟、蔡康永、張西等台灣暢銷作家,在馬國家喻戶曉;以《野豬渡河》獲金鼎獎肯定的張貴興以及黃錦樹等馬華作家,也深受台灣讀者青睞。

誠品生活東南亞首家據點選址國際化城市吉隆坡市中心,所在地區可比擬台北市信義區、被稱為「吉隆坡金三角」的武吉免登商圈,進駐複合式商場The Starhill,打造繁華躍動城市中優雅美好的文化場所,期許融合閱讀、音樂、設計工藝與生活風格品牌、主題餐飲、咖啡、各國風格文具、特色手作等精彩內容,攜手台灣與大馬文化創意品牌展現豐沛創作能量。

誠品1989年創立以來,持續將「人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2012年起,誠品從台灣陸續拓展至香港、蘇州、深圳、東京,累積華文閱讀能量、促動文化創意交流。展望2022年,誠品將首次邁向東南亞馬來西亞展店,融入東南亞多族群、跨文化的特色,激盪出更多元的精彩,希望讀者從閱讀裡持續找到夢與想像的可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