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雪莉12年,遠道而來的不凡滋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採訪撰文/Carlos Yuan 攝影/Terry Chang 場地提供/FLUX HAIR Boutique微風南山

在距離接近一萬公里的吉拉島上,一桶桶專為台灣淬釀的威士忌準備開封裝瓶;這讓人無法忘懷的甜美滋味,即將不辭萬里地遠道而來,為你開啟一段不凡體驗。

唐威,你可能在報章媒體等報導中見過這個名字,2018年AHS最佳前衛造型世界冠軍是他的榮銜;但在大學畢業才進入美髮界的他,因為不是如傳統路徑從學徒開始,讓許多人視他為異類,說他不是這行的料。「但那又如何?我始終覺得這個經歷對我該是加分,我應該做得更好。」這樣的堅持,讓他終於站穩腳步,甚至奪下世界冠軍;他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初心,如此不凡成就,也全拜這強大信念所賜。

吉拉雪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也在這樣相似的環境下,淬釀而生;儘管全球疫情肆虐,但歷經兩年市場研究開發,找尋出台灣人最愛的雪莉桶柔順香甜口感,使用來自西班牙赫雷斯地區精心挑選的頂級Olorosso雪莉桶,讓這座吉拉島上的威士忌酒液在保有獨特風情的基礎上,融合了雪莉桶最引人入勝的果乾、太妃糖的氣息,彷彿將蘇格蘭與西班牙兩種不同風情結合,達成完美平衡。

更特別的是,吉拉雪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這次使用酒廠1963年以28呎高的蒸餾器與無泥煤麥芽,重現當年經典富含水果調性的酒體;先於美國波本橡木桶熟成,再移至赫雷斯地區頂級Olorosso雪莉桶進行窖藏。能夠感受由太妃糖勾勒出濃厚溫暖的熱帶水果氣息,浸泡過雪莉酒的葡萄乾、無花果、太妃糖、芒果、烤香蕉及苦橙皮滋味,帶出以桂皮、香檸檬、咖啡和甘草接續的層次變化;並透過果香與太妃糖交纏下的醇厚尾韻,呈現出Jura打造,專屬於台灣這片土地的完美平衡風格。

遠道而來,淬釀不凡;有種不凡,吉拉,喝過就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