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馬影展《同學麥娜絲》、《腿》劇組20人齊聚首映盛大揭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2020台北金馬影展11/5盛大展開!晚間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廣場舉辦的開幕紅毯儀式,邀請入圍本屆金馬獎多項大獎的《同學麥娜絲》、《腿》兩部備受矚目的開幕片,包括監製鍾孟宏、葉如芬,黃信堯、張耀升兩位導演,率領劉冠廷、鄭人碩、納豆、施名帥、桂綸鎂、楊祐寧、張少懷、洪小鈴、朱芷瑩、鄭宇彤、潘慧如,以及剪輯賴秀雄、美術設計趙思豪、造型設計許力文、電影作曲柯仁堅、蔡仲軒等二十名劇組齊聚開幕儀式,氣勢驚人。

《陽光普照》編劇張耀升首度自編自導《腿》,便獲得本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造型設計等四項提名。張耀升導演表示,第一次當導演其實很緊張,因為合作團隊太強,但他們的專業也讓彼此合作無間,能有影后桂綸鎂的加入,也讓他很驚喜。

在劇中飾演因國標舞結識相戀的桂綸鎂與楊祐寧,為了角色下足功課苦練華爾滋,也展現心靈相通的默契成果,身為劇中「腿」的主人,楊祐寧幽默埋了伏筆,讓大家猜猜失去的是左腿還是右腿,歡迎觀眾看片之後一起來解答。而被導演認證帶有「神祕氣質」的張少懷,面對入圍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幽默表示自己以前有入圍的經驗,所以這回帶著平常心。

黃信堯導演繼贏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和改編劇本獎的《大佛普拉斯》,這回新作《同學麥娜絲》更一舉入圍本屆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攝影、美術設計、原創電影音樂、剪輯等九項提名。黃信堯表示其實《同學麥娜絲》和前作《大佛普拉斯》在劇情和意義上遙相呼應,同樣描繪著起起伏伏的人生經歷。

在劇中飾演喜歡在泡沫紅茶店聊天打牌好友的劉冠廷、施名帥、鄭人碩、納豆,也開心分享此片帶來的收穫,劉冠廷演繹新的角色,納豆不僅圓了「純愛電影」的夢想,還學會了新牌技,鄭人碩更理解人生的無奈與苦悶,施名帥則化身導演在夢想與現實中糾結。劇中四位同學「女神」的洪小鈴、朱芷瑩、鄭宇彤、潘慧如也非常開心今晚能和觀眾觀賞首映,期待觀眾的反應。

2020台北金馬影展將於11月5日至11月22日在台北盛大開幕。本屆金馬國際影展邀請到來自50個國家地區、176部精彩電影參展,在18天的影展期間展開453場放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