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白晝之夜, Audi e-tron成為藝術化身,帶領大眾體驗未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創始於法國巴黎的「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是一項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祭,固定在 10 月第一個週六跨夜舉行;有著跨夜舉辦、免費參加以及公民參與三大特色,而作品呈現方式包括劇場、馬戲、舞蹈、音樂、行為藝術、新媒體藝術等不同領域,讓大眾在最有生活感的狀態下,穿梭城市街道間,自然接觸藝術。

2020年台北白晝之夜在南港舉辦,主題為「南港通電」,知名汽車品牌Audi 首款純電動車 e-tron也在今年第五屆白晝之夜現身,成為當晚藝術作品之一,作為民眾體驗未來的虛擬化身,呈現未來的生活藝術。Audi e-tron在這12個小時不只是移動工具,而是能提供民眾美好的生活體驗,它可以是Party的場所,也可以是圓夢計畫,甚至能讓觀眾彷如進入未來且能隨意轉化角色。

結合藝術家們獨特的創意發想,以及Audi e-tron所帶來的未來純電的夢想生活概念,陶維均與樊宗錡兩位台灣新銳藝術家,自然且自在地結合藝術與商業的角度,帶著觀眾走進未來的生活場景,放大未來無限的可能性。此次台灣奧迪在白晝之夜的表演名為「創見未來移動劇場」,民眾可以跟表演者一起創造魔幻時刻且親身感受議題。

由「有点文化」有限公司及「為君藝造」劇團負責人陶維均所創作的作品《愛上放電的你》,是由Audi e-tron Sportback為中心,在汽車周圍擺設野營風格的器具,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故事情境,有些是家庭露營的故事,有些是朋友一起享用美食的概念;而這當中也結合時事金曲獎,舉辦趣味競賽讓民眾猜出歌曲,每一首不同時代的金曲旋律在民眾心中也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陶維鈞說,「電動車的電其實就是一種能源,也是能量,所以想要讓大家參與這個活動之後得到一些能量回去;可能是快樂、幸福,這輛車某種程度像是一個家一樣,對人們來說,移動到一個地方的重點,應該是到此完成一些事情,過程中得到一些能量。」

《帶我去未來》則是由兩廳院駐館藝術家樊宗錡, 將Audi e-tron變為民眾體驗未來也懷念過去的虛擬化身;進入車內,來賓們與大眾分享自身印象深刻的事或是未完成的心願,由Audi e-tron周圍所環繞的表演團隊們以藝術的方式呈現故事情境給大眾,而車旁的觀眾彷彿一同進入故事中,身歷其境。

四環品牌的首款純電動車 Audi e-tron,在2020台北白晝之夜現身,透過與白晝之夜共創的形式,成為表演與藝術的載體。Audi e-tron作為白晝之夜參與者交流的場所,創造對未來生活的想像力,就如同Audi一直以來的創新精神,持續發掘更多的可能性且不畏挑戰,進階更美好的未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