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出你的品味!想訂製專屬皮鞋,可以參考這兩個品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聽說義大利人看一個人的品味,是從腳開始看起,一雙好看的鞋是個人造型與形象的第一關,更別說它支撐著全身重量幾乎一整天,一絲一毫不合腳都會讓人舉步維艱,每一步都是煎熬。相反地,一雙適合的鞋不但可以拉長你的背脊,連走路或站立的姿態都因此能更顯挺拔。只是腳型天生各有不同,要找到一雙完全適合自己的皮鞋,就跟王子拿著玻璃鞋找灰姑娘一樣大海撈針,或許訂製是個完美方案。說到男士的訂製皮鞋,以下兩個品牌可是頂尖專家。

Berluti

對Berluti來說,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這個法國品牌成立於1895年,已經傳到第四代成員,品牌最著名的是專利Venezia皮革和Patina古法染色工藝。結合了法國創新設計與義大利品質皮革,為每一位顧客打造獨一無二的優雅體驗,摩納哥國王、溫莎公爵和馬龍白蘭度等名流都是Berluti的客戶。作為LVMH旗下的一員,集團總裁Arnault腳下自然也是Berluti。一雙Berluti訂製鞋耗時手工250個小時,經過150~200個步驟,號稱能穿上20年。

在Berluti的訂製服務中,顧客可以選擇某種產品,指定自己喜歡的顏色或材質,甚至是刺青等額外細節來彰顯個性。訂製鞋款之前,鞋匠會直接與顧客交流,進行至少三次套量,再經過多次調整,達到最舒適的狀態後才上色。整個過程約需6至9個月不等。

除了紳士鞋,Berluti的休閒鞋Fast Track是近年訂製服務的熱門鞋款,具備運動時尚的高質感設計,再加上個性化的色彩,讓顧客可以自由探索每一種可能性,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鞋履。訂製服大抵有6種色彩可供選擇;鞋中底線條有黑、白、灰3種組合;鞋身與鞋底交界處的擾流板設計同樣有9款顏色任意搭配。從最經典到最奢華的完美鞋款,都能透過Berluti訂製服務得到滿足。

John Lobb

品牌創辦人John Lobb於1829年出生於英格蘭西南部的康沃爾郡,到倫敦當製鞋學徒,在澳大利亞淘金熱潮時期,他為礦工們製作靴子,大受好評。1866年返回到倫敦,在攝政街建立了第一家店鋪。1866年在倫敦,1902年在巴黎為男士製作最頂級的鞋履,精湛的工藝讓他成為貴族及政商名流的御用鞋匠,並吸引了許多國外客戶。品牌最著名的鞋款是William孟克鞋和Lopez樂福鞋。

John Lobb在1976年被Hermès集團收購,但倫敦訂製工坊John Lobb Ltd仍然掌握在家族手中。海外的John Lobb訂製鞋由巴黎工坊製作,但都具備John Lobb永恆的傳統:高超的品質、精湛的工藝、舒適耐用與經典優雅。整雙鞋只使用傳統縫紉器具手工打造,不假現代化機器之手。

Bespoke訂製鞋需耗時9個月,從訂製量腳程序、鞋款樣式溝通、鞋樣試穿修改至成品鞋完成,全都由品牌工坊的法國工匠親自操刀,工匠們依據顧客的腳型、寬度、尺寸來測量,製作手工木頭鞋楦,所有細節都經過精密計算,層層把關,接著與顧客討論款式、皮革及顏色,並提供客製化服務,如印上顧客姓名縮寫等,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鞋款。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2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