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房客》闖高雄影展!闡述「沒有血緣的愛」各種模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女配角、最佳導演、原創劇本等六項大獎的《親愛的房客》來勢洶洶,不只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達成座位開賣「秒殺」並由莫子儀奪下影帝寶座,高雄電影節18日舉辦《親愛的房客》高雄首映會,導演鄭有傑攜演員陳淑芳、姚淳耀出席影展活動與粉絲見面。

陳淑芳以本片接連入圍台北電影獎和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談及接下演出的緣起,她說本次片中一起共事的演員都是第一次合作,而且每位演員都有獎項加持,連飾演她孫子的白潤音也是天才型演員,讓她一度退縮不敢接演,但她在看完劇本後深受感動,又聽說導演是個細心的人,才鼓起勇氣接下演出。

她為揣摩片中糖尿病患者一角,不但前往醫院觀察患者如何走路,也碰到糖尿病患者分享他們的心境,「對方認出我是演員,主動分享他們的感受,讓我對這次的演出更有把握!」陳淑芳說,雖然這次共演的搭檔都是第一次合作,但是拍攝完電影後大家彷彿都像是一家人般,而她今年同時入圍金馬獎三項大獎,面對大家的祝賀也感動說:「這是我從影六十多年來最幸運的一刻!」

姚淳耀這次代替不克前來的片中男友莫子儀出席映後座談,他說莫子儀是他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大五屆的學長,兩人早在十年前拍攝短片《秘密海》時就認識,當時在學校裡大家都口耳相傳他是傳說中的人物,在劇場界也頗受好評,一直以來都很想成為像他一樣的演員。

談到這次和莫子儀合作的心得,姚淳耀說他在現場相當照顧大家,當時和莫子儀及白潤音對戲時,不太擅長和小孩子互動的他看到白潤音在拍攝現場常叫莫子儀「爸爸」,心中好幾次吶喊「明明我才是小朋友的爸爸!」後來他聽了莫子儀和導演建議,在空檔找白潤音互動,才漸漸拉近彼此距離。

《親愛的房客》集結眾多台灣實力派演員,除莫子儀、姚淳耀雙影帝組合外,還有新生代演員王可元、以《馗降:粽邪2》大獲好評的陳雪甄、以及已故影帝吳朋奉;《親愛的房客》透過一樁家庭懸案,講述「愛」在親情、愛情、性別之間的不同形狀,闡述「沒有血緣的愛」的各種模樣,導演鄭有傑將攜姚淳耀、陳淑芳參與10/18的高雄電影節特別放映;電影將於10/23全台上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