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出遊必吵?五個方法讓你們旅途中不再吵個不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對情侶們來說,連續假日無疑是外出旅遊的最好時機。然而不論是再甜蜜的佳偶,在充滿變數的旅途中,都容易因為一些小爭執,讓原本美好的假日演變成一場災難。想要避免這樣的慘事發生,以下 5 個旅途中的和解方法你絕對要學會!

1 別把事情無限放大

▲ Photo Source

不論事前規劃再細心詳盡,旅途中總會有各種突發狀況,讓你們措手不及,疲倦與壓力也跟著不斷累積。這時候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成為你們的引爆點(ex : 沒帶行充、突然想跑廁所、飲料零食吃完了……等),讓原本壓抑的不滿情緒一次爆發;當你們好不容易結束爭執,才會發現當初爭持不休的起因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2 多想幾秒再說話

喋喋不休的碎念與抱怨是另一個最常見的「情緒引爆裝置」;一旦雙方的怒火被點燃,就會像是落入森林裡的火苗,讓兩人的戰火一發不可收拾。想要避免「禍從口出」,最好的方法就是說話前多用點腦。正如前一點所提到的,隨著旅行的進行,我們的疲倦感會逐漸提升,精神感官的敏感度也隨之上升,大腦的運轉也跟著不靈活了起來;一切種種,都是讓人說錯話的原因。因此,當你感覺到自己(或對方)的情緒有點「浮躁」,在說話的時後就要更加小心,以免誤觸了地雷還不自知!

3 不要在人群中吵架

▲ Photo Source

在旅遊中,沒有什麼是比爭吵中的情侶更讓人覺得煞風景的了。你們的愛情不是什麼八點黨芭樂劇,不需要在公共場合直接上演給路人欣賞。在大庭廣眾下爭執不休,不只讓另一半陷入尷尬局面,也會讓你們無法把心力專注在解決問題上(周圍人群的「熱情目光」只會讓你更加心煩)。即便你的情緒已經引爆,那也請再多忍耐一段時間,找到一個比較私密的空間再開吵吧!

4 下個行程給彼此一點時間獨處

▲ Photo Source

對於尚未同居的情侶來說,可能沒有這麼長時間的與對方共處過;在朝夕相處下,原本沒有的摩擦與不合一一浮現,讓你怎麼看都覺得對方不順眼,這也是許多情侶出國旅遊容易吵架的原因,這時候不妨安排一點時間給自己吧!然而,在你決定要自己「自由行」前,必須要先跟另一半達成共識,確定你們的意見一致後再自己一個人行動(突然搞失蹤只會讓對方更生氣)。把握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喘口氣,讓心情放鬆一下,好好沈浸在異地的氛圍裡,找回旅遊的美好感覺。最後,當你回到另一伴身邊時別忘了跟他分享自己的發現,給雙方一個台階下。

5 保持你們的親密互動

▲ Photo Source

雖然在旅遊過程中,緊湊的行程跟眾多的人潮可能會讓你們沒機會享受兩人的親密時光,但不論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這些簡單的親暱互動就像是感情的潤滑劑,讓彼此重新找回熟悉的親密感,讓關係繼續正常運轉。

在一段感情中總有著許多高低起伏,別因為一時的喜怒讓你們的關係惡化;把握機會,好好享受與另一半的旅遊時光,寫下屬於你們的美好回憶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