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收藏威士忌?帝亞吉歐PRIMA & ULTIMA極奢原酒系列一網打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台灣向來是蘇格蘭威士忌品牌兵家必爭之地,近年來台灣的威士忌飲酒文化也逐漸走向更為精緻的路線,品牌相繼推出限量高年份或稀有威士忌,使威士忌不再是單純的酒精性飲品,更是收藏藝術品與新興的投資標的。

2020年,帝亞吉歐推出Prima & Ultima 極奢原酒系列,這個系列由集團首席調酒師Jim Beveridge 博士甄選8支高年份原酒組成,全球限量發行238套,其中台灣有著37套的配額,每套建議售價NT$720,000;而此系列先前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破百萬的價格拍出,並捐助給國際慈善團體WaterAid,讓各方藏家紛紛詢問上市日期,準備納入自己的收藏庫中。

Prima & Ultima極奢原酒系列一共包含8支高年份單一麥芽威士忌,每一瓶均是原桶強度裝瓶而成。「Prima & Ultima」在拉丁文中分別代表「第一」與「最後」的意思,意謂著Prima & Ultima極奢原酒系列的威士忌代表酒廠過去最璀璨與輝煌的時刻;酒款包含The Singleton蘇格登、

Mortlach慕赫2.81、

Caol Ila 卡爾里拉、

Clynelish克里尼利基、

Cragganmore克拉格摩爾、

Lagavulin樂加維林、

Port Ellen波特艾倫、

Talisker泰斯卡。

全系列酒款以白色鋼琴烤漆木盒盛裝,高雅細緻的盒上燙印著酒液入桶熟成的年份,金色紋路閃耀出熠熠的光芒,呼應瓶中尊榮無瑕的酒液,也象徵酒廠過去的崢嶸歲月。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